高雄3/8起夜間減壓供水 2再生水廠擴量能「省8.6萬噸供民生用」

▲▼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視察鳳山再生水廠,指示2座再生水廠擴大量能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視察鳳山再生水廠,指示2座再生水廠擴大生產量能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南部降雨情形持續不佳,高雄市明(8日)將實施夜間減壓供水。副市長林欽榮今(7日)前往鳳山水資源中心視察,指示2座再生水廠每日再擴1.3萬噸量能供工業使用,總計每日可供8.6萬噸再生水,相當於減省8.6萬噸民生用水。

高雄面臨30年來最嚴峻的水情挑戰,去年以來,降雨量是30年新低,明日(8日)起,水情燈號將由綠燈轉為夜間減壓供水黃燈,民生用水在晚上10點到隔天早上6點,將實施減壓供水;工業區及產業園區也將實施自主節水7%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視察鳳山再生水廠,指示2座再生水廠擴大量能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2座再生水廠總計每日可供8.6萬噸再生水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面對水情轉緊,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今日上午前往鳳山水資源中心視察,了解鳳山再生水廠每日供水情形,經盤點再生水供應調度,並責成鳳山、臨海2座再生水廠擴大生產量能,每日再擴增達1.3萬噸,供應相關工業大廠使用,則可減省自來水達1.3萬噸的原使用需求,供給民生用水。

市府指出,鳳山水資源中心再生水供應量預計最大可提升至4.6萬噸,臨海再生水廠每日可提升至4萬噸,總計每日供應高達8.6萬噸再生水,供高雄市工業用戶使用。

▲▼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視察鳳山再生水廠,指示2座再生水廠擴大量能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南部水情告急,高雄明日起將實施夜間減壓供水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「請大家一起珍惜珍貴水資源!」市長陳其邁表示,高市府除召開水情會議,並與中央合作積極調度水源,到今年4月,預計新挖掘的井可達到50口,再提供每天13.2萬噸的水。希望以多元的備援用水,滿足民生與工業需求。也盼市民節約用水,從生活做起,共同度過氣候變遷帶來的挑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