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聯移工癌末不敢就醫 移民署助返家...她感恩:忘不了台灣的好

▲癌末失聯移工阿莉(右2)自行到案,移民署公私合作、溫暖協助返國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,下同)

▲癌末失聯移工阿莉(右2)自行到案,移民署公私合作、溫暖協助返國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隨國際疫情逐漸緩和、國際航班恢復運行,移民署為協助逾期停(居)留外來人口儘速平安返國,推動「擴大逾期停(居)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」;南投縣專勤隊日前即受理1名癌末移工「阿莉」(化名)自行到案,並與「官心協會」一同協助她就醫及返家。

南投縣專勤隊指出,印尼籍移工阿莉原從事監護工工作,失聯後因擔憂被查獲,終日過著躲躲藏藏的日子,甚至罹患子宮頸癌數年、身體不適也不敢就醫;近期因身體病痛加驟,愈發思念家鄉愛子,但又無力負擔返國罰鍰及機票等費用,於是在同鄉介紹下向「官心協會」尋求幫助。

▲癌末失聯移工自行到案,移民署公私合作、溫暖協助返國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「官心協會」理事長官宸誼隨即陪同阿莉到移民署自行到案,並在南投縣專勤隊、服務站協助下,儘速辦理相關證件,也籌措到經費繳納罰鍰和買機票,更安排她在返鄉前就醫,暫時穩定病情;阿莉懷著感恩道謝說:台灣是有溫暖人情的好地方,忘不了台灣對她的好,也感謝移民署和「官心協會」,讓她終於可以返回印尼家鄉與家人團聚。

移民署南投縣專勤隊隊長陳介章表示,《入出國及移民法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日前已送立法院審查,修法後,外國人逾期停(居)留罰鍰將從現行2000到1萬元,加重到3萬到15萬元,管制來台期間也可能從最高3年改成10年;移民署推動「擴大逾期停(居)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」將於6月30日截止,專案期間自行到案且符合資格者,將「從寬論處」採取免收容、低罰鍰、得不管制等3項措施,呼籲外籍人士趕快自行到案。

更多資訊可撥打移民署多國語言免付費諮詢專線「0800-024-881」,或南投縣專勤隊電話049-2246810洽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