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視察安坑輕軌影片遭疑「說謊」 攝影本人反擊說真相

▲▼侯友宜身穿便服至安坑輕軌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侯友宜)

▲侯友宜身穿便服至安坑輕軌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侯友宜)

記者崔至雲/新北報導

南投立委補選4日結果出爐,藍營鐵票區慘遭翻盤,而新北市長侯友宜3日未現身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選前之夜,也成為藍營議論焦點。不過新北市府4日中午發布一則侯友宜3日化身乘客視察安坑輕軌的影片,不料被時事評論員溫朗東發現,影片中日期是2日,且「侯陣營說3/3拍攝3/4發布,進度太快我覺得有點可疑」;市府副發言人羅婉庭5日深夜除了還原拍攝過程,也回擊「剪輯師就是這麼強大,這麼高效率」。

侯友宜選前之夜當天沒有出席南投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會場,反而視察安坑輕軌,引發外界討論。溫朗東發文指出,「侯友宜說謊被我抓包啦!」,侯4日發了影片,配合多起新聞,說侯3日在視察安坑輕軌,言下之意,侯是忙市政因此無法到南投輔選。

但溫朗東仔細看侯的影片內容後他表示,裡面的資訊看板顯示日期是3/2。侯的影片根本不是3/3拍的。說謊是為了卸除不輔選林明溱、內鬥朱立倫的責任。

媒體人周玉蔻也在留言處表示,「太厲害了你」,溫朗東則說,「影片剪接字幕後製這些都要時間,侯陣營說3/3拍攝3/4發布,進度太快我覺得有點可疑,就去仔細看影片」。

不過羅婉婷5日深夜透過臉書表示,身為攝影本人必須說明一下,3/3拍攝當天,安坑輕軌列車上跟月台的資訊顯示系統(PIDS)手機拍起來閃爍反光嚴重,所以特寫鏡頭才挑了前一天拍攝的資料畫面。待過電視台的人應該都知道什麼叫反應畫面,抑或影片剪接者為讓畫面符合圖說,加入場勘時拍攝的資料畫面或是補拍的特寫畫面,都是為了使觀眾更清楚所指的資訊,沒想到同仁用心剪接讓市民朋友更清楚對白所指的範疇,有心人士竟然故意拿來造謠。

另外,針對溫朗東指的「進度太快我覺得有點可疑」,羅婉庭也大酸,「真的很不好意思說,我們的剪輯師就是這麼強大,這麼高效率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