怒轟「柯規蔣隨」社子島自救會爆衝突! 居民杯葛抗議北市府說明會

▲▼     社子島自救會團體爆衝突     。(圖/地政局提供)

▲社子島自救會團體爆衝突 。(圖/地政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台北市社子島開發案延宕,北市府上午在社子島舉辦申請剔除社子島區段徵收說明會,不料,社子島自救會不滿市府事先沒溝通,率領居民前往杯葛,在北市地政局長陳信良、土開總隊長黃群抵達現場時,自救會成員衝向前抗議,並高喊「要求原地改建」、「剔除徵收」,與警方爆發衝突推擠。隨後,因抗議衝突不斷,陳信良只好先行離去,說明會無疾而終。

北市府於今(4)日上午10時在中洲區民活動中心,與向內政部陳情不納社子島區段徵收範圍的居民溝通,及說明剔除原則、相關權益與負擔。地政局指出,但因場地門鎖遭破壞無法進入,且現場陳抗激烈,為顧及現場民眾及人員安全,無法順利召開。

自救會要求蔣萬安兌現承諾,認為說明會不叫溝通,對此感到非常遺憾與憤怒。蔣萬安選前承諾由下而上的溝通模式是否只是隨口說說?若蔣市府執意延續柯市府的政策方向、輾過社子島,居民也將為了保衛家園繼續抗爭。

▲▼     社子島自救會團體爆衝突     。(圖/地政局提供)

自救會怒嗆,過去因柯市府獨裁、強硬的執政風格,導致居民對於市政府舉辦的說明會、審議會有強烈的不信任感及敵視,因此曾建議蔣市府此時應先停止各項與生態社子島相關的會議,優先解決居民房屋修繕的需求,真正走入社區緩解長輩們的憂慮並化解對立;若一邊舉行會議壓迫居民、一邊對外宣稱傾聽與溝通,不但無助於解決糾紛,反而更彰顯市府的虛偽。

地政局表示,北市府盱衡社子島開發目的、尊重土地所有權人意願、綜合評估後續開發利用等相關可行性後,已明確三項剔除原則「同意比例過半」、「面積達500平方公尺」及「不影響防洪計畫與主要計畫」,只要申請標的符合條件,市府亦將配合內政部審議予以剔除。

截至112年2月,市府共收到社子島自救會代為寄送565份向內政部陳情之「陳情不納入社子島開發案區段徵收範圍」陳情書,共計361人,其中土地所有權人177人,占社子島全區約2.12%,土地所有權人持有土地面積 37,147.51 ㎡,佔社子島全區 約1.23 %。由於近80%陳情標的未獲得過半地主同意。地政局呼籲申請欲剔除區段徵收之居民積極整合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