懶人必學快手菜「蠔油杏鮑菇」 1小物搞定刻花

記者黃君瀚/綜合報導

製作「蠔油杏鮑菇」時,為了讓料理入味一般會在杏鮑菇片上刻花,不過這一步難度不小相當勸退新手。《168懶人料理》近日就示範利用切蔥器輕鬆搞定,可以快速又整齊劃開,直接變成無難度、適合懶人的快手菜!

蠔油杏鮑菇(圖/《168懶人料理》提供)

食材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杏鮑菇 2-3朵(個頭選大的)
蒜仁 5瓣
蠔油 1大匙
醬油 1大匙
糖 少許(可省)
水 少許

作法:

1. 用濕布或廚房沾濕擦拭乾淨杏鮑菇,切成厚度約一指節的圓形片,然後切碎蒜末。
2. 使用切蔥器切杏鮑菇片,這樣可以快速又整齊,把每一片的兩面都劃上數刀。
3. 熱鍋後加入杏鮑菇片,先用中火煎至雙面金黃。
4. 鍋子空出一個位置,倒入少許油爆香蒜末,接著加入蠔油、醬油、糖、水,用小火煨煮片刻。
5. 最後把醬汁均勻地淋在煎好的杏鮑菇上即可。

小Tips:

1. 煎杏鮑菇的時候,選用中火,如果使用小火容易出水,影響煎出的金黃色澤。如果不在意也可以隨意調整火力,不必讓自己過於焦慮。
2. 調味的時候可以依據個人口味調整鹽分和糖分,通常會減少糖的使用量,以避免攝取過多的糖和鹽。
3. 若要醬汁更有濃稠可以加點太白粉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