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委清查過去五年退役軍官名單 國民黨批:懷疑國軍忠誠度?

▲▼國民黨呼籲民進黨闢謠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中國國民黨 KMT)

▲國民黨呼籲民進黨闢謠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中國國民黨 KMT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《日本經濟新聞》近日報導指稱「總統蔡英文至今無法掌控國軍是因為台灣共諜太多,甚至有9成退役軍官赴中出賣情報」,國民黨3日表示,民進黨立委利用該謠言做為提案設計基礎,要求清查過去五年退除役軍士官名單,痛批「這豈不是說明民進黨立委在懷疑國軍的忠誠度?」呼籲政府挺身闢謠,千萬不能因為謠言而傷害了國軍愛台灣的心。

對於《日本經濟新聞》根據「不具名消息」指「有高達九成的退役軍官提供情報給中共當局」,國民黨批評,這種惡質的造謠行為已嚴重打擊國軍的士氣與信心,此時此刻國軍將士更需要不分朝野集體挺身闢謠,但民進黨立法委員卻利用謠言與謊言做為提案設計基礎,要清查過去五年退除役軍士官名單,質疑「豈不是說明民進黨立委在懷疑國軍的忠誠度?」

國民黨表示,日本媒體利用省籍爭議挑起矛盾爭端,造成民眾對於國軍將士產生猜忌與矛盾,但沒想到民進黨竟以「未知的消息來源」作為清查退役士官的基礎,甚至連為國軍挺身而出的言論都沒有,「這豈不是認同相關謠言?」

「民進黨究竟是國軍的家人還是敵人?」國民黨說,他們對於所有國軍英雄都表達至高的尊崇,也絕對相信國軍將士捍衛中華民國的決心,整起事件至今仍未被證實,也沒有任何證據佐證他們是共諜,可民進黨卻對此捕風捉影,「根本是附和部分媒體,瓦解台灣人民對國軍信任感!」

國民黨強調,他們支持防範共諜的規範,但不能依據謠言作為清查國軍的理由,此舉嚴重打擊國軍將士的士氣,呼籲政府挺身闢謠,千萬不能因為謠言而傷害了國軍愛台灣、愛中華民國的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