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.7萬⇾2.7萬!產業嘆台灣缺工嚴重 他曝數據:慣老闆缺便宜勞工

▲▼「格上租車訂單資料全裸奔!公路總局還在狀況外?」記者會 邱顯智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2日指出,營建業缺工嚴重,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也表示,飯店業缺工近3成。對此,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3日批評,這些慣老闆整天喊缺工,其實說的是缺便宜的勞工,盛治仁說房務員加薪到3.7萬還是招不夠人,結果雲朗在觀光局的專案媒合起薪只開2.7萬,一個人都沒找到,是台灣人太懶惰,還是台灣慣老闆太超過?

邱顯智質問,為什麼台灣人活該低薪、低假、高工時、高物價、高房價?因為台灣有太多慣老闆,還有更多被慣老闆欺負,還要替慣老闆說話的奇行種。這些慣老闆整天喊缺工,其實說的是缺便宜的勞工,怎樣就是不遵從市場機制,拿多一點錢聘請勞工。

邱顯智表示,建商代表賴正鎰說,日薪4000元請不到土水、水電技術工,那你怎麼不用5000請?雲朗集團盛治仁說,飯店業缺工3成,文華東方酒店房務員加薪到3.7萬還是招不夠人。結果在觀光局的專案媒合,房務員的起薪只開2.7萬,一個人都沒找到。

邱顯智質疑,是台灣人太懶惰,還是台灣慣老闆太超過?是台灣人太想休假,還是台灣的低薪、低假、高工時已經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?是台灣人太不爭氣,還是台灣的高物價、高房價已經壓垮了受薪階級一息尚存的那口氣?台灣的受薪階級真的該覺醒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