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國軍將領遭日本人侮辱 馮世寬:我昨晚都沒有睡好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針對《日本經濟新聞》報導台灣共諜太多,有9成退役軍官赴中出賣情報,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(2日)受訪時痛批「放他X的屁」;馮答詢時再強調不要相信這個報導,並透露他為這件事昨晚都沒有睡好,覺得國軍將領被日本人侮辱。

▲馮世寬2日備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馮世寬2日備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馮世寬2日受邀到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進行退輔會業務報告並備質詢。民進黨立委劉世訪質詢時,羅列近年退伍軍人涉共諜案的表格,詢問若退伍軍人涉及共諜案的話,您如何看待?退輔會有無方法加強退伍人員心房?

馮世寬回應,第一、 這些人的確有去大陸郊遊、打球、做團體活動,他承認有這麼回事。第二、當他知道,尤其跟他在一起飛行20、30年的空軍伙伴被中共招降,他非常痛心。第三、他當過情報署長,個人對於反情報非常熟悉,這難道不是中共的反宣傳嗎?這有什麼好宣布?

馮世寬說,中共有多少高級將領到台灣,我方也沒有公布過,都依照對方講的,不要公布,「他公布了以後,我們對他不信任了、不任用了,而且反感了,他無形中就把我們自己就搞亂,這是一種反情報、反宣傳的手法」。

劉世芳提及,目前台灣限制不能到大陸的人約2700人,都是退役官兵,而根據2023年1月的退輔會統計,榮民總人數32萬1305人,換句話說限制人數不到1%。如果這些人出現為了錢、受情色招待或其他理由,違反國家法律的情況,請問退輔會立場是什麼?

馮世寬表示,假如退役軍人違返國安法令,會停止他的退撫機制;馮說,這2000多人包括他在內,假如要去中國的話,須報備核准才可出去,不是想到哪就到哪。

「他們沒有任何人力到大陸去經商、洩露消息等等。」馮世寬以個人為例表示,他是一個上將,領的薪俸不低,但他跟太太省吃儉用,沒有錢到大陸做生意,做什麼生意?擺地攤嗎?不要相信這個報導。

對於該篇日媒的報導,馮世寬也說,為了這是事件,他昨天晚上都沒有睡好,國軍將領怎麼會連日本人都來侮辱?所以他被記者問時回了一句非常不好聽的話,除表示他內心的憤恨外,也是表達對國軍將領信任的態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