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異鄉遊玩弄丟皮夾「躺路旁狂發抖」 台東暖警自掏腰包助返家

▲男子丟皮夾,員警協助陳男申請川資救助購買車票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陳男弄丟皮夾,員警協助申請川資救助購買車票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台東分局中興派出所警員於日前深夜巡邏時,巡簽金融機構時,發現一名中年男子躺臥在一旁路邊渾身發抖,上前詢問才得知陳姓男子(72歲)日前南下台東參加元宵遶境活動四處遊玩,正當要搭車返家時突然發現皮夾遺失,附近周遭找尋無果後,因身無分文無法搭車返家,只好在寒冷的夜晚找尋休息的地方。

警員得知陳姓男子身陷困境且整日皆未進食,立即自掏腰包購買餐飲供陳男果腹暖身,並以警用巡邏車載陳男至台東火車站,協助陳男申請「川資救助」購買車票,讓陳男能夠順利搭乘火車返家。陳姓男子對於警方主動關懷協助的行為萬分感動,頻頻向警方道謝。

▲男子丟皮夾,員警協助陳男申請川資救助購買車票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台東警分局表示,警察除全力維護治安及交通外,亦適時關懷民眾安全為民服務。民眾如有臨時急難搭車需求,經身分確認後可由警方協助申請「川資救助」,讓缺乏車資購買車票返鄉民眾能夠順利搭車返回戶籍所在地的車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