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6種詐騙手法最常見!高雄警組「防詐團」 1年守住864萬

▲▼仁武分局防詐團深入佛光山信眾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仁武分局防詐團深入佛光山信眾進行防詐宣導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仁武分局去年至今及時阻詐25件,成功幫被害人守住864萬。延續這股氣勢,分局趁著228連續假期深入觀光景點,並針對假網拍、假投資、解除分期付款、假檢警、假交友、人頭帳戶詐騙等常見的6種詐騙手法加強宣導識詐。

今天是連假最後一天,許多民眾把握假期出遊,仁武分局轄內的佛光山遊客爆滿,警方除了加強周圍交通疏導外,「防詐宣導團」也出動,深入遊客人潮裡面進行實例宣導與有獎徵答。

▲▼仁武分局防詐團深入佛光山信眾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警方深入民眾進行實例宣導,拉近與民眾的距離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仁武分局統計,2023年「解除分期付款詐騙」發生6件,較去年同期減少4件;「投資詐欺」發生1件,較去年同期減少8件;「猜猜我是誰」發生1件,較去年同期減少1件。此外,2022年迄今及時攔阻詐騙案25件,阻詐金額共計新臺幣864萬;而今年2月也查獲詐騙集團1件14人,取獲回贓款100多萬,成果豐碩。

▲▼女大生陷入愛情詐騙圈套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仁武分局日前及時阻止女大生陷入愛情詐騙圈套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警方表示,許多詐騙案件的發生,是因為資訊落差導致,因此警方將「識詐」的教育宣導列為首要重點工作。本次識詐宣導針對「假網拍、假投資、解除分期付款、假檢警、假交友、人頭帳戶詐騙」等常見的6種詐騙手法加強宣導,期望有效提升民眾識別詐騙手法的能力,斷絕民眾受騙上當機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