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8蔣萬安身份備受關注 朱立倫:他相當重視轉型正義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二二八和平紀念日即將來臨,台北市長蔣萬安身份特殊,外界關注。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今(25)日受訪時表示,蔣萬安已經是在台第四代,他相當重視轉型正義,相信他擔任台市長一定更重視這一塊,讓大家可以感受到社會上的愛跟和諧。

▲▼  朱立倫上午率黨務主管至228和平紀念公園獻花致意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朱立倫上午率黨務主管至228和平紀念公園獻花致意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,下同)

面對二二八紀念會活動,蔣萬安曾多次提到,最主要是希望能夠坦然面對,也謝謝文化局安排他跟受難者家屬見面,能夠聽聽家屬們的想法,對家屬來說都是心中的傷痛,也是歷史上的傷痕,「我們都會面對,希望撫平傷痕」。

▲▼  朱立倫上午率黨務主管至228和平紀念公園獻花致意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朱立倫今日上午10時率黨務主管至228和平紀念公園獻花致意。媒體問到,蔣萬安面對228仍被放大檢視,是否要幫他說話?朱立倫表示,蔣萬安已經是在台第四代,他的3寶已經是第五代,大家都是台灣一份子,希望社會能更和諧。

朱立倫強調,蔣萬安是國民黨內中生代裡面最重視轉型正義,也是推動各項紀念活動最認真的一位,相信他擔任北市長一定更重視這一塊,讓大家可以感受到社會上的愛跟和諧是大家一起推動,不是屬於哪一個政黨或個人,共同讓社會更好。

另,媒體問到,朱一改過去多在臉書上紀念二二八,今年親自到現場致意,是否與2024大選有關?朱立倫說,他從政20年,無論是否擔任公職,都透過各種方式參加二二八紀念活動,這一天非常有意義,不是讓大家放假,而是希望透過這一天,用愛心、和諧推動和平。希望社會對於二二八的傷痛能漸漸弭平,讓社會推向陽光,且兩岸和平,國民黨目標就是希望維護兩岸和平、人民過好日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