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世堅像紅毛猩猩? 蔣萬安手抱baby猩猩笑回:牠比較秀氣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蔣萬安25日化身一日保育員,照顧人工哺育的紅毛猩猩寶寶「秀彩」,體會代理動物媽媽的辛勞。蔣笑說,也算是滿足了他可以抱抱小女生的心願,「秀彩」真的很可愛;至於民眾黨市議員黃瀞瑩曾說王世堅像紅毛猩猩?蔣說,沒有特別留意,不過因為「秀彩」是女生、比較秀氣,王世堅議員非常陽剛。

▲▼蔣萬安化身動物保育員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蔣萬安化身動物保育員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蔣萬安說,今天很高興來到台北市立動物園看秀彩,秀彩剛出生,現在大概8個月大左右,牠的媽媽過去都是由保育員撫養長大,所以一開始在協助配對的時候遇到一些困難,很謝謝園方很多專業的保育員,還有台大醫院、專業獸醫師協助下,終於讓媽媽可以配對成功生下秀彩。

蔣萬安說,謝謝動物園一直以來對動物保育的付出,而且在很多保育生物多樣性上得到很高的成果、國際肯定,未來在這部分會持續努力。

媒體問到,今天抱「秀彩」後,會不會想當四寶爸再拚一個女兒?蔣萬安說,今天也算是滿足了他可以抱抱小女生的心願,秀彩真的很可愛,大家可以看到不管是在餵奶或是換尿布,牠就是抓著人的身體。

蔣萬安說,紅毛猩猩跟人類非常接近,他查了一下,基因相似度高達96%,而且牠們非常聰明,看到很多網路上資料 說,其實牠們也有學習能力,當然能抱到女生小baby真的開心。

至於是否會覺得秀彩很像議員王世堅?蔣萬安說,沒有特別留意,不過秀彩是女生、比較秀氣,王世堅議員是非常陽剛,所以沒辦法相比。不過無論如何都很開心秀彩的誕生,也希望她可以平安健康快樂長大。

▲▼蔣萬安化身動物保育員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