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抬頭!罕見天象「雙星拱月」今晚登場 夜空排一列美炸

▲今晚月亮、木星及金星在西方天空排成一列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臺北天文通)

▲今晚月亮、木星及金星在西方天空排成一列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臺北天文通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今(23日)夜空上演罕見的星象!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指出,今天傍晚月球移至木星上方,此時一彎眉月、木星及金星相距各約6度,在西方天空整齊排成一列,民眾不妨抬起頭看看,說不定就能目睹「雙星拱月」的天文現象。

▲金木合月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「金木合月」今晚登場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,下同)

據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介紹,2月22、23日兩天接連發生金星合月、木星合月的精彩天象,22日傍晚的金星合月,夜空中最亮的金星與眉月相距不到兩度,次亮的木星在其上方不遠處,而今晚月球移至木星上方,此時一彎眉月、木星及金星相距各約6度,在西方天空整齊排成一列。

▲今晚月亮、木星及金星在西方天空排成一列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)

氣象局長鄭明典、臉書「臺北天文通」、「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」23日也PO出照片,只見月亮的不遠處出現2顆明亮「星星」相伴,三者連成一線,另外,雖今晚並非滿月,但因地球將陽光反射到月球陰影面,因此也形成「地球照」現象,罕見一幕讓不少網友紛紛驚呼「剛才也有看到,真的漂亮」、「真的特別」、「晚上出門丟垃圾時抬頭看到天空,好美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