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良軍醫涉貪!803骨科主任「家藏2300萬現金」 院方火速開鍘

▲803骨科主任林建中涉貪「家藏2300萬現金」院方火速開鍘。(圖/翻攝803官網)

▲林建中曾經數度獲得優良軍醫,去年獲獎時院方還在官網宣布喜訊。(圖/翻攝803醫院官方網站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國軍台中總醫院驚爆弊案!骨科部主任林建中於2019年間負責辦理該院儀器採購,竟涉嫌向廠商收賄,台中檢調21日前往該院、廠商、相關人員住所及辦公室等地蒐證,在林建中家中查扣2300餘萬元現金,林遭聲請羈押後,被法官裁定60萬元交保,檢察官已提抗告。針對此案,803回應,已經林員調離現職,將秉持「依法行政、勿枉勿縱」配合調查,若有貪瀆行為,依法嚴究。此外,林建中去年11月曾獲得優良軍醫,院方還曾刊登網站表揚,現也火速將照片撤下。

▲803骨科主任林建中涉貪「家藏2300萬現金」院方火速開鍘。(圖/翻攝803官網)

▲803骨科主任林建中(右)涉貪「家藏2300萬現金」,院方火速開鍘,將人調離現職。(圖/翻攝803醫院官方網站)

林建中曾在3個月前才拿下2022年度優良軍醫,此也非他首次拿下優良軍醫頭銜,當時林還開心在臉書上分享喜悅。林建中是骨科權威,在803醫院已經行醫逾10年,一路從一般骨科醫師當到主任,其妻子還是教授,兩人生活單純,熱愛音樂、唱歌,常一起演出,周邊親友獲知消息都相當震驚,覺得不可思議。

檢警查出,林建中(54歲)在2019年、2020年間,辦理國軍台中總醫院購買X光機等儀器的採購案時,涉嫌向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受賄賂,並涉有財產來源不明之嫌,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馬鴻驊21日率廉政署中調組、保安第四總隊持搜索票,前往醫院、廠商等相關17處所進行搜索。

檢調約談醫師林建中、廠商前董座陳姓男子(68歲)、廠商前總經理甘姓男子(63歲)、林男妻子許女以及廠商工作人員等22人問訊,專案小組並在林建中住處查扣疑似犯罪所得及來源不明的現金2300多萬元與點鈔機,也在甘男的辦公室查扣現金100萬元、核銷單據等相關證物。

檢察官認為,林建中涉嫌收受賄賂、財產來源不明,廠商陳男、甘男涉嫌違背職務交付賄賂、違反政府採購法、商業會計法,許女則涉嫌隱匿貪汙犯罪所得、洗錢,訊後以相關嫌疑人有相當理由足認有逃亡及湮滅證據、勾串共犯之虞,向台中地院聲請羈押。

法官23日審理後,裁定林建中、陳男、甘男分別以60萬元、30萬元、50萬元交保,檢察官就林建中部分立即提出抗告;林男妻子及廠商劉姓員工,則分別以30萬元、15萬元具保候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