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鬥?賴清德改革「全黨服膺」 王世堅:蔡英文高興都來不及了

▲▼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▲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子弟兵、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被爆料11年前接受性招待而辭官,遭外界猜測是劍指賴清德。同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21日則在節目《57新聞王》中表示,賴清德接任黨主席,現在要來對民進黨策勵、改進,總統蔡英文高興都來不及了怎可能會撤走賴主席?他認為,這並非黨內派系鬥爭,因為現在全黨都服膺於黨主席的領導。

針對爆發陳宗彥案,是否劍指副總統賴清德,王世堅表示,賴清德接任黨主席,現在要來對民進黨策勵、改進,蔡英文高興都來不及了怎可能會撤走賴主席?而且如果蔡英文對賴清德有意見,一開始就會有其他人來競爭黨主席。

他認為,蔡英文已經非常清楚自己的歷史定位,蔡英文現在最希望的就是如何把綠色執政的棒子能夠延續下去,讓賴清德或其他更優秀的人來接棒,這是蔡英文目前的看法。

王世堅強調,所以蔡英文不可能在此時此刻,有任何「為了要讓誰難看」、「為了報復誰」的想法,他表示,如果真的要報復,蔡英文怎麼會一開始就讓賴清德擔任副手,一起競選、一起贏得連任?「所以現在這些不必要的揣測都不需要。」

他指出,自己倒是覺得所有檢調單位、當權者,應該針對陳宗彥案,當初為何被簽結做探討,而非黨內派系鬥爭,因為現在全黨都服膺於黨主席的領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