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東馬偕醫檢兄弟檔 防疫有功雙雙獲獎

▲東馬醫檢王子兄弟檔,防疫有功雙雙獲獎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東馬醫檢王子兄弟檔,防疫有功雙雙獲獎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疫情期間扮演幕後工作,提供檢驗數據讓前線準確抗疫的醫檢師,在醫護人員一片掌聲下,他們顯得低調及不為社會所看見。今年台東醫檢師公會為鼓勵醫檢師在防疫上的貢獻,特別選出優秀醫檢師頒獎,台東馬偕醫檢師兄弟檔雙雙獲獎!

哥哥許晢尉醫檢師,疫情期間處理操作爆炸量的快篩檢驗、弟弟許啟晧則協助支援各地篩檢站包括縣議會及長濱篩檢站,2人在檢驗的工作崗位上默默付出,做好防疫醫療的檢驗數據提供,是疫情能否守住扮演重要的一環。雖對醫檢師而言是一項遲來的鼓勵,但卻彌足珍貴。2兄弟一起獲獎,縣長及議長、副議長紛紛送來紅榜。

2兄弟檔及太太都在台東的醫檢界工作,可說是檢驗世家。2兄弟只差1歲,學校實習時都在台東馬偕,畢業後也都剛好抽到海軍。啟晧是退伍後直接到台東馬偕工作,在馬偕已待12年;晢尉當初是因為沒缺,所以有先到東基服務一段時間,所以較弟弟慢1年進馬偕。

2兄弟在台東馬偕檢驗科,細部專業仍有些不同。啟晧在生化單位,每天需要先確認機器沒問題才能將檢體上機,提供準確的數字給醫生參考;晢尉則在鏡檢室,每天要操作COVID-19快篩檢體及需要在顯微鏡下看寄生蟲,受聘僱外國人的寄生蟲檢驗報告大部份出自他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