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灣出現大量非自殺浮屍」 臉書PO驚悚文!法官不罰理由曝

▲工作,辦公室,打電腦,壓力,上班族,勞工,員工。(圖/pakutaso)

▲高雄張男在臉書貼不實訊息,指「台灣四處出現的大量奇怪浮屍」,被警方移送法辦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akutaso)

記者郭玗潔/高雄報導

高雄張姓男子在臉書張貼「近2年來台灣四處出現的大量奇怪浮屍,並非自殺」等文字,被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法辦。高雄簡易庭認為,張男的用意是想提醒親友小心詐騙,主觀上並無故意散布不實內容,最後裁定不罰。

去年爆出國人到柬埔寨打工淪豬仔引發關注,網路上也出現有人冠名《新加坡聯合早報》,散步不實訊息指稱「11月15日新加坡聯合早報表示,台版柬埔寨囚人與殺人模式,可能已經有超1.5 萬台灣人遇害,近2年來台灣四處出現的大量奇怪浮屍,並非自殺」。

張姓男子於去年11月18日,將這段不實內容和連結影片張貼在臉書上,警方獲報認為他散布謠言,造成公眾恐慌,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法辦。

法官審理認為,張男因在YOUTUBE上看到相關評論影片,所以引用該則影片標題文字,用意是想提醒親友小心詐騙,雖內容確有部分不實,但當時正值警方偵辦柬埔寨詐騙擄人、求職詐騙虐囚後涉拘禁致死等案件,台灣溪畔海面也偶有發現浮屍等新聞,難認張男明知該內容不實,還故意散佈,且觀看者也可自行判斷是非,尚未影響公共安寧,裁定張男不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