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國民黨初選大局條款 徐弘庭:噁心到極致的大人才有「奇怪想法」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面對2024立委選舉,國民黨許多年輕一輩戰將喊出「世代交替」,但19日卻傳出,此次國民黨立委初選擬採現任優先;欲挑戰台北市第8選舉區、與同黨立委賴士葆競爭的台北市議員徐弘庭表示,若此方案為真,就超乎大家的邏輯想像,質疑是噁心到極致大人才會有的奇怪想法。

▲▼台北市議員徐弘庭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台北市議員徐弘庭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根據《中時電子報》報導,有知情人士透露,面對這次立委初選,若有具非立委身分的民選公職身分者想挑戰現任立委,要先看雙方民調是否可通過具勝選實力的「防磚」門檻,如果都通過,那黨中央會優先提名現任立委,引發討論。

針對此「大局條款」,徐弘庭19日下午受訪時表示,現在全黨最主要的就是南投立委補選,不知道該知情人士是誰,「要不是笨,就是壞。」在此時間點提出容易造成世代爭議、大家誤解的方案,對政黨來講不是好事,對南投補選更非有利方案。

徐弘庭提及,此方案若為真實,也超乎大家的邏輯想像,外界都知道國民黨最大問題是世代、戰力問題,若今天有年輕世代選將支持度能打敗同選區對手,「我自己看來是傳承機會。」但在此情況下卻選擇保障現任優先,某種程度會使為政黨付出的年輕一代選將痛心。

徐弘庭認為,這應該是個假消息,畢竟這種結構對他而言,「是噁心到極致的大人才會有此奇怪想法,還是結構超乎我們所有人想像?」這不是一個對政黨發展有利的結構。

被問到是否認為此條款針對他與台北市議員徐巧芯?徐弘庭回應,這是他第二次挑戰立委初選,上次大家覺得他跟黨內比較起來實力不夠,所以就繼續累積實力,但這次條件跟結構改成如此,代表他們實力、條件累積到此程度時,黨內仍選擇保障現任,「我們就會非常匪夷所思。」

徐弘庭說,目前確實只有台北市少數選區會遇到此狀況,一個特別條款針對選區有特別處理,是一個不太好的個案,希望黨中央以通案來處理比較公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