誤食姑婆芋癱倒狂吐!送醫命危被救回 倒楣逃逸移工遭活逮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一名男子被發現倒在路旁不斷嘔吐,警方獲報到場協助,發現男子身體顫抖,嘴裡吐出不明液體,經救護人員送往醫院救治時,已呈現重度昏迷。院方檢查出,男子誤食姑婆芋導致中毒,所幸男子恢復意識,不過警方卻意外查出他竟是逃逸移工,全案訊後依違反「入出國及移民法」移請移民署高雄專勤隊偵辦。

▲逃逸移工誤食姑婆芋,倒臥在民宅前不斷地嘔吐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男子倒臥在民宅前不斷地嘔吐,被查出是逃逸移工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這起事件發生在17日上午8點30分,旗山分局嶺口派出所獲報,得勝巷前有一名31歲越南籍移工癱軟在地,不斷地嘔吐。員警到場後,發現男子打赤膊,面黃肌瘦,隨即通報救護車協助送醫。

不過員警見該名移工非轄區居民,認為有異,便隨同救護人員上車,將男子送往旗山醫院搶救,送醫過程中,男子情況危急,已呈現重度昏迷,所幸經搶救後有恢復意識。經詳細檢查,發現該名移工誤食姑婆芋才會中毒導致嘔吐、昏迷。

▲逃逸移工誤食姑婆芋,倒臥在民宅前不斷地嘔吐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逃逸移工誤食姑婆芋,倒臥在民宅前不斷地嘔吐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警方查詢後,發現男子竟是逃逸移工,經詢問仲介表示,該移工已離開路竹區工廠宿舍許久,至於為何會跑到旗山區並不清楚。全案警詢後依違反「入出國及移民法」移請移民署高雄專勤隊偵辦。

醫生表示,姑婆芋又稱山芋、觀音蓮、天荷等,植株與芋頭相似,芋頭葉面具有絨毛,葉柄與葉面相接處呈深紫色;姑婆芋表面光滑,食用後會出現嘴麻、嘴腫及喉嚨痛的症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