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燈會2/19閉幕 !最後周末恐人潮爆量 「不排除捷運過站不停」

▲▼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登場,觀光局加強力道吸引國際旅客來台。(圖/觀光局)

▲2023台灣燈會2月19日閉幕,最後賞燈日恐出現大量人潮。(圖/觀光局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「2023台灣燈會」進入倒數計時,2月19日即將閉幕,最後一周周末預料可能擠進爆量人潮,觀光局表示,已預為研提燈會人流預警管制S.O.P,當國父紀念館園區人潮達容留人數上限之90%,將陸續啟動管制措施,另台北捷運公司也將視人潮狀況,啟動過站不停及人潮疏導管制。

因應「2023台灣燈會」最後一個周末可能湧入的大量賞燈人潮,觀光局表示,已做好充分的準備,除了由工作人員在國父紀念館園區的7處出入口及燈區內的賞燈熱區引導人流,也預為研提燈會人流預警管制S.O.P,當國父紀念館園區人潮達容留人數上限之90%,將陸續啟動管制措施,確保觀賞品質與人流動線安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觀光局表示,民眾也可密切注意臺北市規劃之各項管制作為,交警也會依人車潮狀況,加派警力進行相關交通管制措施;台北捷運公司亦將視人潮狀況,啟動過站不停及人潮疏導管制;屆時,請民眾遵守工作人員引導,確保賞燈動線順暢。

觀光局提醒,台灣燈會展區含括台北東區商圈、松山文創園區、國父紀念館、信義商圈及四四南村,範圍遍及台北市大安區及信義區,建議如果國父紀念館園區賞燈人潮較多,可先前往其他展區參觀,另外也可以分散賞燈時間,各燈區展演結束散場時,也請不要推擠,循序散場,確保賞燈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