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社恐」女孩立志當「守墓人」 反擊親友批評:我的人生自己過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重慶一名00後女孩譚春艷不愛和人打交道,大學時決定直攻「殯葬」專業,畢業選擇到陵園墓地工作,成為一名專職的「守墓人」。由於她不時在網路上與大家分享「守墓人」的日常而爆紅,面對親友長輩的「晦氣」、「倒楣」等耳語批評,譚春艷則是霸氣回擊,「人生是我自己過,我想幹什麼就幹什麼!」

▲重慶社恐女孩譚春艷立志當守墓人。(圖/翻攝巨流視頻)

▲重慶社恐女孩譚春艷立志當守墓人。(圖/翻攝巨流視頻,下同)

《上游新聞》報導,相較於以往殯葬行業隱晦沈悶的氛圍,現代殯葬這一行逐漸被更多人認可,譚春艷不僅可以和好朋友一起開心工作,還能享受鳥語花香的環境,隨著科技興起,也不用接觸外人忌諱的工作內容。

▲重慶社恐女孩譚春艷立志當守墓人。(圖/翻攝巨流視頻)

譚春艷透露,自己不喜歡和別人打交道,是實實在在的社恐,於是大學選擇了殯葬專業,畢業後進入陵園工作,「剛開始幹這一行是有點膈應(不舒服)的,不敢告訴別人。」譚春艷想通之後,面對親戚的流言蜚語和網友的歧視,她霸氣地說,「我的人生是我自己過,我想幹什麼就幹什麼!」

▲重慶社恐女孩譚春艷立志當守墓人。(圖/翻攝巨流視頻)

譚春燕表示,守墓人這種工作不如外界想像,薪水和常人無異,唯一的問題就是,從事殯葬行業確實不好找對象,她也坦承,「每天都在見證生死離別,我會珍惜每一天,珍惜身邊的人,把每一天都當做最後一天來活。 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