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孩遭2保母霸凌、打巴掌 溫世仁長媳提告:不容忍不姑息

▲▼溫世仁長媳(中)聘2保母,竟在網路言語霸凌、動手毆打小孩,副董備妥資料擬提告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溫世仁長媳楊媛媛(中)提告2保母,公開誹謗、言語霸凌、動手毆打小孩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溫世仁文教基金會長期致力於人才培育、推廣教育,副董事長楊媛媛則出面控訴,身為職業婦女,請保母代為照顧5個兒女,在2022年間,卻陸續遇到2名會傷害小孩的保母,其中一個保母為了寫作業問題竟然對6歲小孩提告,另外1名保母則是毆打5歲的小孩,她決定出面控訴,目前也將蒐集證據準備提告。

溫世仁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楊媛媛是溫世仁的長媳,2022年曾經找來2位李姓及潘姓保母,李姓保母強行擦拭6歲小孩的作業要求重寫,小朋友覺得已經夠工整,連續表達不要擦掉,李姓保母則生氣責罵,小孩害怕用抱枕丟過去阻止保母靠近。

事後雙方見面協調,楊媛媛解除保母委任,也支付對應的費用,但保母卻向小孩提告精神賠償,還公開批評小孩的情緒表現,讓小朋友再度受到傷害。

另名潘姓保母則是嚴重毆打楊的另名5歲小孩。楊媛媛指出,潘姓保母因為5歲的小孩弄丟裝乳牙的瓶子,潘竟暴怒在車上連續爆打孩子的頭部和掌摑巴掌;小孩以為自己調皮犯錯,不敢說不敢哭,臉頰紅腫一星期才消退,楊媛媛得知心疼不已。

教育學者謝政廷則的提醒,一定要從小就教孩子保護自己。不管是好孩子、乖孩子甚至是壞孩子,沒有人應該受到暴力對待。每個人都值得被好好善待。應教導孩子勇敢說不,勇敢找能信任的大人來幫助他。

楊媛媛也自省是否因為一開始顧及從事公益事業,而對第一位保姆的冷處理,卻反而間接造成了第二次傷害事件的發生?經過審慎思考,她深感身為家長的責任義務重大,要保護孩子不被言語霸凌、誹謗造謠以及暴力傷害;更進一步,她也必須要避免任何其他孩子受到不良保姆的傷害。

因此她與先生溫泰鈞,決定提告兩位保母,並揭發其惡行。楊媛媛表示:「對6歲小孩莫須有的公開指責,我們不會容忍;對5歲小孩身心的嚴重施暴,我們不會姑息。」對於可能面臨對方的各種虛造爆料攻勢,她更堅定的表示:「對我們家庭不實的造謠攻擊,我們不會退讓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