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乾兒子」嘴甜 台中婦母愛噴發匯款14萬....行員警察聯手擋下

▲台中警方成功阻詐14萬元,怒嗆詐騙別把北區人當白癡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台中警方成功阻詐14萬元,怒嗆詐騙別把北區人當白癡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67歲楊姓婦人到銀行要匯款14萬元,禁不住行員關心提問,才說出要匯給乾兒子,用途一下子是幫忙付車錢,一下子是買房,最後說出才認識3個月時,這下行員更加篤定是詐騙,員警獲報規勸,楊婦起初仍堅持要匯,後來找來她老公,楊婦這才倖倖然離去,台中市警二分局表示,北區34家金融機構全都組成防詐聯盟,怒嗆詐團別把北區人當白痴。

台中市警二分局文正派出所日前下午1點多,接獲國泰世華銀行篤行分行行員報案,楊婦可能遭到詐騙,警員蔡昀倫、羅揚駿火速趕抵現場,員警詢問匯款14萬元的原因,楊婦先說要贊助乾兒子買房,後來又說是贊助買車,說詞反覆。

蔡員機警,借來楊婦手機查看對話紀錄,這才恍然大悟,原來楊婦是在網路上認識3個月的梁姓男子聊天,還認梁男為乾兒子,禁不住乾兒子每天「媽媽早,媽媽晚安」的噓寒問暖,一時母愛大噴發,同意匯錢幫忙買車又買房。

盡管警方一再說明遇上詐騙,但楊婦抱持質疑態度,仍然要匯,後來在警方鍥而不捨苦勸,加上她老公也到場,楊婦這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離去。

警方表示,詐騙集團一直猖獗,沒有稍緩趨勢,這個月光是國泰世華銀行篤行分行就阻詐3件,警方已和北區34家金融機構組成「警銀聯阻防詐連線」,並向詐團宣示,別把北區人當做白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