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樂當水喝「一天3瓶」 他才23歲「牙齒幾乎爛光」只能拔掉

▲▼可樂當水喝「一天3瓶」 他才23歲「牙齒幾乎爛光」只能拔掉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男子後方牙齒幾乎爛光。(圖/翻攝微博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湖北武漢一名23歲男子把可樂當水喝,一天喝2、3瓶,導致牙齒幾乎全部壞光光,只能大量拔除。

根據陸媒報導,男子因為蛀牙、掉牙來到武漢的協和醫院就診。醫生詢問得知,男子長期以來幾乎不喝水,每天都喝2、3瓶可樂。

檢查發現,男子的前方牙齒做了冠修復,處於相對穩定的狀態,但後方的牙齒幾乎被可樂腐蝕掉了。醫生提到,只能保留能夠修復的牙齒,那些不能修復的牙齒,比如爛到牙齦下方的,則只能拔除做種植修復。

醫生強調,可樂裡面有碳酸,會跟牙齒裡面的鈣質發生反應,繼而腐蝕牙齒,「建議大家不要喝飲料,要喝的話喝無糖的,而且也要控制量,晚上睡前一定要刷牙,刷完牙就不要再吃東西、喝飲料了。」

▲▼可樂當水喝「一天3瓶」 他才23歲「牙齒幾乎爛光」只能拔掉。(圖/翻攝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