包車出遊趁現在! 最美自強號「特仕車吧檯車廂包租」4/26起暫緩 

▲▼台鐵EMU3000型新自強號。(圖/台鐵)

▲台鐵EMU3000型新自強號。(圖/台鐵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為促進國旅和花東觀光,台鐵2月3日起逢周末恢復團體列車,以新購EMU3000型特仕車行駛,第6車吧檯車廂首次開放包租車廂,以台北到台東為例,吧檯車廂包車費2.4萬元有找,不過因應4月26日改點,特仕車研擬汰換PP自強號替駛,特仕車包租車廂服務上路2個多月後將先喊卡暫緩,目前僅開放4月25日前包車服務。

台鐵局2月3日起逢週五、六、日恢復21次和22次團體列車,並以新交車的EMU3000型特仕車行駛,其中特仕車第6車廂僅設30席座位,空間寬敞並設有吧檯,適合商務會議及團康聯誼,台鐵也首度開放供單一團體旅客包租車廂,包車費採30人全票計費,以台北到台東車票為例,包下第6節吧檯車廂約2萬3490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統計,台鐵EMU3000型特仕車上路後,2月3日到4月25日團體列車特仕車第6車吧檯車廂,包租總共受理11趟,大多是企業、公司行號、旅行社或團體旅遊包車。

不過配合新車陸續到位以及PP自強號舊車汰舊機電改造,台鐵研擬以特仕車替駛PP自強號班次增加運能,考量編組調整運用,特仕車第6車吧檯車廂包租服務將先暫緩,21次和22次團體列車則評估改由普悠瑪號或太魯閣號替駛。

▲▼EMU3000特仕車抵台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▲EMU3000特仕車第6車吧檯車廂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台鐵今(2/15)也在官網公告,因業務需要,乘車日112年4月26日起之團體訂票(含特仕車廂包租),原訂2月底公告訂票期程,延後至3月初公告。

據悉,台鐵目前研擬特仕車第6車吧檯車廂包租將先服務至4月25日,預計等下批特仕車新車到位後,將可再恢復吧檯車廂包租服務,預料最快下半年有機會再復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