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搜救總隊再救1人!土耳其男「受困198小時生還」奇蹟影片曝光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土耳其、敘利亞6日發生規模7.8強震,導致數千棟房屋倒塌,死亡人數高達3萬6000多人。中華搜救總隊14日表示,順利救出一名受困198小時的男性生還者,影片曝光後讓網友看完為之動容,希望有更多救援奇蹟出現。

中華民國搜救總隊表示,經過徹夜搜救後,14日清晨5時許發現一名生還者受困,立刻連繫當地的工兵及礦工協調後,進行排除障礙,經過4小時的搶救作業,終於將一名受困198小時的男子救出。

▲▼中華搜救總隊再救1人!土耳其男「受困198小時生還」奇蹟影片曝光。(圖/中華民國搜救總隊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土耳其一名男子受困198小時被救出。(圖/中華民國搜救總隊)

▲▼中華搜救總隊再救1人!土耳其男「受困198小時生還」奇蹟影片曝光。(圖/中華民國搜救總隊)

影片曝光後許多網友大為感動,紛紛留言「祝福在土耳其的人們都平安健康,台灣搜救隊員也都能順利歸國」、「救援隊真的很棒」、「感動,堅持了9天,生命的韌性很堅強」、「謝謝搜救隊,能堅持198小時獲救好強的生命力,太讚了」。

據悉,土敘大地震後,台灣派出官方、民間搜救隊,目前消防署官方搜救隊已經撤退回台灣,民間的中華搜救總隊仍在現場幫忙救援。

「大家都很興奮!」土耳其出身的藝人吳鳳也在臉書表示,他看土耳其公共電視的時候發現這則救援消息,「很多土耳其人傳訊息給我,跟我說台灣又幫忙救人了!畫面中台灣人跟土耳其人擁抱!畢竟第九天還能救出一個人,還在情人節這天,真的是奇蹟!希望年輕人身體很快好起來!我會繼續關注這件事!再一次為台灣的救援人員感到驕傲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