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明溱碩論涉抄 蔡培慧:求學都投機取巧,能寄望他什麼?

▲▼賴清德輔選蔡培慧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蔡培慧(左)批評林明溱碩論涉抄有誠信疑慮。(資料照/民進黨提供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林明溱的碩士論文遭指控涉抄襲,對此,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14日批評,此事考驗的不只是一個學位,而是政治人物的誠信,若政治人物光在求學過程都投機取巧的話,還能寄望這些人什麼呢?林明溱團隊則回應,研究題目是個人親身經歷、獨創內容,禁得起考驗。

前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昨天表示,林明溱就讀朝陽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碩士班2010年碩士論文「災害管理與重建成功因素之研究-以921地震前後之集集鎮觀光發展為例」涉嫌抄襲;吳佩蓉今天在臉書再度指出,經比對文字和圖表連續複製貼上他人碩論達5至6頁。

對此,擁有台大生傳博士學位並在大學執教多年的蔡培慧今天上午受訪說,這涉及政治人物的誠信問題,任何學位的求取過程中,不管是找資料、做研究、訪問、寫論文,都應該扎扎實實,而不是投機取巧,她很想問林明溱:這樣子做對嗎?請林明溱好好的對南投鄉親來解釋,特別是政治人物,如果林明溱投機取巧,到底在他立委和縣長任內,還有哪些事情是外界不知道的?

蔡培慧說,相信所有南投鄉親都希望,政治人物要以誠信為縣民好好服務,相信縣民會做出最好的選擇。她補充,以自己在做學術的立場,都很少看過可以論文涉及爭議還可以修改補正的,「這件事情考驗的不是一個學位而已,考驗的是政治人物的誠信,考驗的是政治人物光在求學過程,如果都投機取巧的話,還能寄望這些人什麼呢?」

此外,針對林明溱的論文也爆出抄襲問題,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上午在記者會後表示,每一個政黨應該有自己的學倫規範與機制,呼籲各政黨應該嚴加規範,訂定自己的審查機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