師大附中學生會傳愛到土耳其 16箱紀念校服供災民禦寒

▲師大附中學生會捐出16箱全新紀念校服,供土國災民禦寒。(圖/師大附中學生會提供)

▲師大附中學生會捐出16箱全新紀念校服,供土國災民禦寒。(圖/師大附中學生會提供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土耳其遭逢百年強震,為協助土國重建各界善款持續湧入,國立師大附中學生會也在寒假結束前夕,響應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的物資募集活動,考量災區天氣寒冷,學生會把全新庫存的冬季帽T、外套等逾百件紀念校服,市價近8萬元的衣物打包裝箱,包車運抵物資集中站,共同完成這項最溫暖的寒假任務。

師大附中學生會長黃冠凱指出,土耳其強震引發全球關注,國際陸續提供援助,學生會剛好正在籌辦校園慈善演唱會,也想為災區居民盡份心力,考量當地天氣寒冷,今年學生會製作的冬季紀念品販售成效較佳,盈餘達到預期,因而把尚未賣出的全新存貨、以及狀況完好的歷屆紀念品共113件衣服捐出,總計16箱、市價近8萬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黃冠凱說,這次響應土國辦事處募捐活動,原訂收貨期限是2月15日,卻臨時在2月11日下午發布公告,活動提早到當天傍晚5點截止,因正值寒假期間,家住各地的學生會成員緊急集合,趕在3小時內完成打包、包車送往內湖倉庫,送抵時看見不計其數的賑災物資,內心很震撼,也為今年寒假劃上完美句點。

黃冠凱說,學生會將於3月5日舉辦冬樂賞慈善演唱會,今年演唱會名稱為《Shatter》,故事圍繞在一個原本生活無虞的孩子,卻突逢變故而遭到巨大衝擊,希望藉此主題,喚起大眾對弱勢境遇青少年的關注意識,演唱會也將捐出部分盈利給校內教育儲蓄戶及家扶基金會。

師大附中秘書柯冠銘說,這次響應土國物資捐贈,全都是學生會自發性活動,學生在寒假期間,關心國際時事,也主動伸出援手、身體力行做公益,值得肯定,校長王淑麗昨(13日)也在開學典禮公開表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