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政府阻撓弔唁團? 陳建仁:中共官員沒遵照、尊重以往機制申請

▲▼總統府宣布陳建仁出任行政院長記者會 蔡英文 蘇貞昌 陳建仁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陳建仁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星雲法師圓寂讚頌典禮13日舉行,針對近日中國大陸指控民進黨阻撓官方弔唁團一事,行政院長陳建仁受訪時表示,已經准了所有在大陸、港澳的信眾、親屬都能到台灣參加盛會,至於中共官員,沒有遵照、尊重台灣以往機制提出申請,所以沒有辦法出席。

星雲法師圓寂讚頌典禮13日舉行,而中國大陸近來指控民進黨阻撓官方弔唁團,會是錯失改善兩岸氛圍的契機。對此,陳建仁表示,星雲法師的圓寂讚頌活動,已經准了所有在大陸,還有港澳的信眾、親屬都能夠來到臺灣參加這個盛會;至於中共官員,由於他們沒有遵照、尊重我們以往已經建立好的機制來提出申請,這個弔唁團沒有提出這樣的機制向我們申請,所以才沒有辦法出席。

另外,針對中國大陸指稱,只要認同九二共識,兩岸就能恢復溝通,也說歡迎綠營人士到中國談談一事,陳建仁表示,基本上在和平、對等、民主、對話的原則下,歡迎中國官員來到台灣,了解台灣的民意和善意,雙方的交流在這樣的一個基礎上是樂見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