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0歲老翁性侵鄰居9歲女童 陸農村頻傳「留守兒童遭狼爪」

▲▼女童,家暴,兒童暴力(示意圖/CFP)

▲女童遭鄰居性侵。(示意圖/CFP)

文/香港01

2月8日,青海省西寧市大通縣法院審結一起多次性侵、猥褻不滿十週歲幼女的犯罪案件,對被告人安某某數罪並罰依法判處有期徒刑十三年,附加剝奪政治權利三年。

法官指出,近年來,性侵未成年人犯罪越來越多,此類案件有幾個特點:一是多發於熟人之間,二是被害人多為農村留守兒童,農村留守兒童現象再度引發社會關注。

據大通縣法院官方資料,被告人安某某是大通縣某鎮某村的一名七旬老漢,與被害人安某是鄰居。自2020年4月至2022年2月,被告人安某某以給不滿十週歲的被害人買蛋糕、給好吃的為由哄騙其至廚房、臥室後,多次實施強姦行為並拍攝部分過程;在其家中炕上以及電動車上多次實施猥褻行為並拍照。

法院審理查明,被告人安某某多次強姦不滿十週歲的幼女,多次猥褻不滿十週歲的幼女,對被告人安某某以強姦罪、猥褻兒童罪數罪並罰,判處有期徒刑十三年,附加剝奪政治權利三年。

法官指出,被告人與被害人是鄰居,被告人安某某借助熟人之便利條件,在長達兩年的時間實施了上述犯罪行為,給被害人心理上造成了難以抹去的陰影,對於這種行為必須要嚴懲。

據了解,《刑法修正案十一》此前針對強姦罪和強制猥褻罪作出了相應的修改,強姦罪中對判處以十年以上有期徒刑、無期徒刑或者死刑的情形增加「姦淫不滿十週歲的幼女或者造成幼女傷害的」這一項;強制猥褻罪中對猥褻兒童處以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的情形,再新增「猥褻兒童多人或者多次的」這一項。

法官表示,近年來,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呈多發態勢,成為社會關注的熱點。該法官指出,這類案件多發於熟人之間。因兒童社交圈子小,而熟人更容易取得兒童的信任,進而有機可乘。

內地超過90%留守兒童分佈在中西部省份,圖片非當事人。(視覺中國)

此外,被害人多為農村留守兒童。因父母常年外出打工,將孩子交給年邁的老人看管,致使監管能力缺失。三是事後對兒童威脅、恐嚇從而導致兒童不敢說、不願說、不主動說,進而導致其身體和心靈遭受長期侵害。

2022年7月12日廣西北流市法院作出一審判決,69歲老漢陳建龍性侵同村少女葉子(化名),葉子被性侵時剛滿13歲,葉子患有輕度精神發育遲滯,她被家人發現遭性侵時已懷孕5個月。法院判強姦罪名成立,從重判處陳建龍有期徒刑9年7個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