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餐廳「下載抖音禁入內」!網狂刷1星負評 老闆怒:截圖提告

記者吳世龍、許宥孺/高雄報導

日本一名高中生在「壽司郎」店內舔醬油罐,並拍攝成短影片上傳到網路,造成壽司郎股價、商譽重挫,為防止模仿潮,高雄海鮮火鍋餐廳「釣客食堂」日前宣布「手機下載抖音禁入內」,引起正反議論,Google評論也慘被狂刷一星負評。老闆今(12日)表示,尊重言論自由,但是不理智行為造成的損失、名譽毀損和公然污辱,都會一一截圖提告。

▲▼高雄海鮮火鍋餐廳「釣客食堂」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高雄海鮮火鍋餐廳「釣客食堂」日前開第一槍宣布「手機下載抖音禁入內」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▼高雄海鮮火鍋餐廳「釣客食堂」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「釣客食堂」為防止抖音模仿挑戰,宣布下載抖音禁入內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「釣客食堂」日前在臉書粉絲團發文指出,基於日本有民眾為了拍攝抖音而到大型連鎖餐廳內,用不衛生方式舔弄公共餐具,因此特此宣布「即日起本店禁止任何抖音拍攝、抖音網紅入內」,以免發生亂舔情況。

貼文一出後,有網友力挺「優質店家」、「意圖使人去吃爆」、「真的超愛這個老闆」、「抖音一響,父母白養」、「沒有下載的可以得到一張好棒棒貼紙嗎」、「這間店太有個性了吧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質疑,「進入用餐要檢查手機?」、「日本人上傳推特,然後怪大陸的抖音,這種邏輯,只能說真棒」,甚至有大批網友擁至Google評論狂刷一顆星,「檢查手機?還以為到了北韓XD」、「入內用餐會先檢查手機的APP,我當下還以為是共產黨來了@@''」。

▲▼店家Google評論被狂刷一星負評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店家Google評論被狂刷一星負評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店家Google評論被狂刷一星負評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實際詢問到店家,老闆表示:「當初發起這個活動是因為,日本一名高中生到壽司郎模仿抖音的挑戰,造成店家損失,而剛好有一位網友在網路上製作「手機下載抖音禁入內」的圖片,我們跟他聯繫後,同意授權使用作為貼紙,發放給別的店家,就是怕還有人會去模仿抖音挑戰而造成店家的影響。」

而針對網友給予負評的部分,老闆強調,是為了制止所有想要進行無厘頭挑戰的人,不要來影響店裡的用餐環境,以及造成客人的困擾,「我們從頭到尾並沒有要去檢查客人的手機,只是希望來店用餐時,不要拿出手機要模仿這個挑戰。」

▲▼釣客食堂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針對不理智的評論,老闆表示將會一一截圖提告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老闆進一步表示,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,他也都接受,坦白說,臉書、IG、推特、抖音,任何東西缺少了也不會影響到生活,可是卻有人認為抖音不見,對他們影響非常大,而跑來做負面留言,甚至在Google評論瘋狂刷負評,這些不理智行為,對店家造成的損失、名譽毀損和公然污辱,「我們都會一一截圖提告。」

針對老闆的做法,第一次到店家用餐的王姓顧客表示,疫情當下,要保護每一個人,所以老闆的做法是正確的,應該要給他按個讚。

▲▼釣客食堂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現場顧客表示贊同老闆的做法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