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空團多次鬧事!闖大馬路狂盧又動手 警方不忍了...開2槍壓制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市豐原區柳姓男子與友人三番兩次酒後喧譁,屢遭民眾檢舉,8日凌晨3時許,柳男又與親友喝酒唱歌,結束後在中正路上大吵大鬧,警方獲報前往現場處理,未料其胞兄、胞姊,以及1名林姓友人,見到警方到來竟與警方產生爭執,甚至動手推擠員警,涉嫌妨害公務,員警勸阻無果,遂對空開了2槍示警,一群人立刻乖乖就範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柳男及親友與警方發生推擠,涉嫌妨害公務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台中市豐原警分局頂街派出所員警8日凌晨3時許接獲民眾報案,稱中正路有大聲吼叫喧囂情事,員警前往了解發現柳男(28歲)與親友共7人在場,柳男因酒醉坐在馬路中央與朋友拉扯,警方欲控制現場時,卻遭柳男的哥哥(30歲)、姊姊(29歲)及林姓男子(25歲)以及柳男等4人叫囂。

警方密錄器顯示,柳女朝員警喊著「讓我帶他走」,接著1名男子疑似推擠員警,警方告知不要動手,另1名男子卻又加入戰場,眼見場面快要失控,警方立即對空鳴槍,喝令「趴下」,才順利控制現場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柳男等4人疑動手推警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警方表示,柳男等4人以徒手方式推擠員警,對警方施以強暴脅迫,顯有妨害公務情事,依警械使用條例第4條第1項第5款「警察人員之生命、身體、自由、裝備遭受強暴或脅迫,或有事實足認有受危害之虞時」,員警遂以對空鳴槍方式示警,控制現場秩序並維護警方與民眾安全,現場無任何人員受傷及財物損失。

據指出,柳男等人並非第一次喝酒鬧事,光是豐原區近日就已接獲3次民眾檢舉,其中1次也曾推擠員警,而本次為員警首次開槍示警,警方當場將柳等4人依妨害公務現行犯逮捕,在場關係人等3人均帶返所製作筆錄以釐清案情,全案訊後,依刑法妨害公務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柳男等4人遭移送法辦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