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休一天炸怨聲「跟沒休一樣」!全場哀號:18號又再來一次

肚子痛,胃痛,腸胃炎,腹痛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只休一天就接著上班,讓網友哀號整個人都不好了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因應連續假期調整,4日得要補班課,不少人只休了5日一天,今(6)日就得繼續上班上課,忍不住哀怨連連。就有網友發文直呼,「補班日的關係只休一天假,這讓小妹我覺得休跟沒休好像是一樣的,導致小妹我今天超級不想上班的」,引發網友議論。

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問卦,「只休一天超級不想上班該怎麼辦」,因為補班日的關係,上周只休了一天假,覺得休跟沒休一樣,害他今天超級不想上班,可是又不想請假,因為請下去就沒薪水了,「有沒有今天超級不想上班的八卦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有人也有感發文,「周休一日又要繼續上班也太累」,「連假完一開工就搞個補班……整個人都不好了」,認為周休一日根本沒有休息到的感覺,「想想這種日子今年還有好幾個就覺得鬱悶,這就是底端社畜的悲哀嗎QQ」。

▲▼ 。(圖/記者施怡妏繪製)

▲今年要補班補課6次。點圖可放大。(圖/翻攝自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,記者施怡妏繪製)

話題一出,其他網友紛紛留言,「用特休啊,如果不能臨時用那就忍了」、「真的,周休二日是正常人類的最低限度了」、「不想上班」、「問就是不幹了」、「辭職」、「不用今年,這個月18號又再來一次」、「真的不用補班,彈性放就放,一年又沒幾天。」

還有人哀怨表示,「我原本只休一天,主管跟我說沒人,叫我加班,啊你是有我慘逆」、「好不容易有時間洗一整個禮拜的衣服,結果下大雨,崩潰」、「對於不出國的人(來說),放10天假跟放9天假有何差別?但是多一個周六要上班卻很有感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