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養師國考4應試科目改採「全測驗式試題」 考試院:明年元旦施行

▲考試院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考試院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考試院會今(2日)通過,修正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營養師考試規則,營養師考試「生理學與生物化學」、「營養學」、「公共衛生營養學」及「食品衛生與安全」4應試科目改採全測驗式試題,並自113年1月1日起施行。

考試院說明,為精進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考試制度,與各醫事大學座談,營養學系代表建議檢討營養師考試各應試科目列考題型的意見。

考試院表示,後經考選部審慎評估並徵詢職業主管機關、相關職業團體及各校意見,考量台灣高齡社會以及營養專業對預防醫學的重要性,未來營養師執業市場需求量可能隨之增加,營養師亦透過進入職場後的臨床訓練與持續的在職訓練,精進營養師專業知識養成,因此決定自113年1月1日起「生理學與生物化學」、「營養學」、「公共衛生營養學」及「食品衛生與安全」4應試科目改採全測驗式試題。

考試院說,此舉意在透過測驗式試題的難易度,客觀評鑑營養師應具備的知識能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