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婦曬太陽20分鐘 親戚急搖頭「高溫影響胎兒」!名醫翻白眼回1句

▲產檢驚現寶寶缺右手!高血糖孕婦不忌口忍痛引產5月畸胎。(圖/院方提供)

▲原PO常跟嫂嫂一起到頂樓曬太陽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婦產科醫師蘇怡寧經常在臉書進行衛教,同時也分享許多網友的私訊內容,他近日收到一名網友私訊提問,大嫂目前懷孕16周了,每天早上兩人都會去頂樓曬太陽聊天,結果親戚說「太陽高溫」會影響胎兒,蘇怡寧看完後白眼翻到後腦勺,不只孕婦,多數人都缺乏維生素D,適時到戶外曬太陽是有必要的。

蘇怡寧醫師在臉書發文,有網友私訊提到,每天早上會撥出20分鐘,跟大嫂一起在頂樓,邊曬太陽邊喝茶,結果親戚說曬太陽高溫會影響胎兒,大嫂聽到後超擔心,不知道胎兒會不會怎樣,距離產檢還有2周,「這樣是先不要曬太陽嗎?」蘇怡寧醫師直接回「你親戚應該要去檢查一下腦袋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蘇怡寧醫師傻眼直呼「孕婦曬個太陽也不行?」根據這幾年的抽血檢測維生素D的資料顯示,「百分之95以上的孕婦,維生素D都是嚴重不足的」;然而,維生素D最重要有3種來源,曬太陽、食物以及營養補充品,不過不只孕婦,台灣人普遍缺乏維生素D。

肌膚,女生,曬太陽。(圖/Pixabay)

▲蘇怡寧醫師表示,多數人不愛曬太陽,缺乏維生素D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蘇怡寧醫師表示,除了大家注重防曬,不愛曬太陽外,真正能夠攝取到足夠維生素D的食物,也沒有那麼多,所以適量的補充是很重要的,「話說,孕婦連曬個太陽都要被情緒勒索,這樣實在很悲催,有夠靠北的」。

貼文一出,引起許多網友討論,「無奇不有的都市傳說」、「曬了可以變太陽的後裔」、「所以推老人去曬太陽是想要提早領遺產?」「曬個太陽就會高溫?請這位親戚都洗冷水澡好了,小心熱水沖頭也會影響腦部」、「可能你正躺在鄰居的太陽能板上,擋到他的電了吧」、「是怕胎兒曬黑嗎?還是羊水會沸騰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