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直指民進黨敗因 林右昌:未來會更努力照顧人民

▲行政院長交接,新任內政部長林右昌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新任內政部長林右昌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新任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凌晨在臉書PO出千字文,認為疫情3年讓貧富差距變大、社會相對剝奪感更強烈,才是民進黨去年底敗選的主因。對此,林受訪說,未來要更重視的是在防疫過程受傷的中小企業、個人,他也會在內政部長的崗位上努力解決大家問題。

林右昌31日凌晨發文表示,他在擔任市長的8年期間,三句不離柴米油鹽醬醋茶,就是貼近民生,現在雖然已經卸任,但還是相當關心中、小、微型企業行號的疫後振興問題。

他提到,台灣總體經濟表現在疫情期間非常亮眼,但是因為航運、資通訊電子等進出口的產業大幅成長來帶動,實際上有許多中小型企業損失慘重,因為抵抗疫情最後搞到倒閉,「不僅把數十年積累的家當賠光,還因此背上負債,現在生活得很辛苦!」

林右昌說,當媒體報導經濟成長率多少、大企業賺了多少錢、別人的年終獎金50個月時,只會讓受創的中小企業主更無奈且氣憤,讓因疫情失業的勞工產生更強烈的相對剝奪感。

林右昌提到,許多中小企業主是民進黨長年以來的支持者,「但三年疫情,讓貧富差距變大,讓社會相對剝奪感變大,情緒的累積讓所有不滿的問題都被放大!我個人覺得,這才是民進黨去年底敗選,最重要的政經與社會因素!」

針對臉書文,林右昌31日在新舊任閣員交接典禮結束後表示,其實前內閣、蘇院長還有內閣團隊都做得非常好,不管是防疫還是經濟的部分,「我想未來要更重視的是,在整個防疫的過程裡面受到傷害的中小企業,還有許多的個人」。

林右昌說,內閣團隊在防疫和經濟上都做得非常好,未來相信會更加努力照顧人民,在疫後復甦跟重建上讓大家有感;林表示,他也會在內政部長的崗位上努力解決大家問題。

林右昌強調,總統很關心、陳院長也非常重視,相信整個新內閣團隊會一起努力解決人民的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