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建仁上任第一戰!普發6千草案預計2月17日表決 最快4月中發放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準行政院長陳建仁1月底將上任,而新揆第一仗就要面對總質詢、全民關注的「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」,兩者優先順序還要經朝野協商,而普發現金條例草案由於朝野始終達不到共識、立院議程問題,預估最快2月17日才可以表決,讓陳建仁新官上任就充滿挑戰、沒有蜜月期。

▲▼總統府宣布陳建仁出任行政院長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準行政院長陳建仁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對於現金普發,特別條例7條文、包含法案名稱都保留送朝野協商,依相關審議進度,預計最快2月17日才可以表決、4月中旬發放,而藍營已經放話,不管是總質詢還是現金發放特別條例,都要讓陳建仁好看。時代力量也表示,相關財源應用於還債以及優先照顧弱勢,顯示朝野政黨還難以達成共識。

對於相關特別條例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,4黨有共識何其困難,特別條例草案估最快2月17日才可以表決,大約會在4月中旬發放現金,「不會剛好在清明節你放心。」

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強調,國民黨全力推動發現金;更在1月9日就將發現金條例草案送立法院議事處;但1月12日行政院將特別條例草案送立法院後,發現其內容包山包海,還有空白授權。

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,尊重在野黨問政權利,但也希望在野黨理性問政、就事論事,本席相信陳建仁穩重及溫暖的態度,加上宗教家和學術成就的高度,再大的挑戰都能迎刃而解,看好大仁哥的表現。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