漠河-53℃怎過冬?當地居民曝「皮兒都凍掉一層」 在家能穿短袖

▲▼ 漠河 。(圖/翻攝自經濟日報)

▲漠河最低氣溫來到零下53度 。(圖/翻攝自經濟日報)

記者蔡儀機/綜合報導

寒潮來襲,大陸黑龍江漠河迎來極寒天氣,最低氣溫來到零下53度。官方啟動防凍天氣應急預案,供熱鍋爐都在「全負荷」運轉。李姓居民表示,外面是很冷,但是我們屋裡挺暖和的,「你看我們在屋裡都穿著短袖 …。」

據《經濟日報》報導,由於極寒天氣令空氣中的水汽凝結,漠河常出現極端冰霧天氣,能見度最低時不足10公尺,每天早晨交警都冒著零下50℃的低溫,在馬路上上疏導交通 。

▲▼ 漠河 。(圖/翻攝自經濟日報)

▲交警在疏通交通 。(圖/翻攝自經濟日報)

交警孫立強表示,這麼冷的天氣是太罕見了,平時零下30多攝氏度的時候,「我們出門一般都會說『冷』,但這幾天我們出門都會說『真冷啊』,甚至用我們東北話說,感覺就是『皮兒都凍掉了一層』。」

據孫立強介紹,出來執勤時,上身先穿了一件衛衣,外面套上羊毛衫,最外面再穿上警用大衣;下半身則是穿上帶底褲後,再套上自家做的棉花厚棉褲;腳上除了穿上有毛的棉鞋外,還要在鞋里放上點暖暖包,「這衣服平時實際都是很保暖的,但這幾天到外面呆一會兒就覺得凍透了。」

在漠河,穿得再多都無法抵禦寒冷。當地交警在外執勤時間已由原來的1小時換一班,調整為每10分鐘換一班 。

▲▼ 漠河 。(圖/翻攝自經濟日報)

▲所有供熱鍋爐火力全開 。(圖/翻攝自經濟日報)

為應對極寒天氣,漠河市啟動防凍天氣應急預案,其中華鵬供熱公司的供熱鍋爐都在全負荷運轉。負責人表示,面對史上的最冷春節,所有鍋爐火力全開,持續加大熱能輸出,燃煤量比平時增加了三分之一,工作人員都是24小時工作,保證供熱管網安全可靠運行,「做到室外溫度下降,室內溫度不降。」

漠河一名李姓居民表示,外面是很冷,但是家裡挺溫暖的,「你看我們在屋裡都穿著短袖 ,我們這孩子都穿個小衫、小褲的都不冷現在 ,挺暖和。供熱部門鍋爐燒得挺好的,感謝他們讓我們屋裡這麼溫暖。」

據悉,漠河市位於中國最北端,冬季漫長,氣溫極低,素有「神州北極」之稱。近年來,漠河市借助當地「最北」與「極寒」的自然地理條件,大力推廣冰雪文化,吸引遊客前來「打卡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