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男友如影隨形嗆聲有古怪 她報警才知車底藏蹊蹺

▲▼恐怖情人,男友,前男友。(示意圖/pixabay)

▲邱姓男子偷裝GPS定位器跟蹤前女友,一路尾隨到派出所嗆聲被抓包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北市1名邱姓男子2021年和前女友分手後企圖挽回,涉在女方車底偷裝GPS定位器掌握行蹤,在女方回家時攔路放話「槍我會買,我一定買」等語,還尾隨開車逃走的女方到派出所繼續嗆聲,警員起疑搜出邱男偷裝的GPS將他送辦,邱男認罪求和解破局,台北地院依違反《個人資料保護法》與恐嚇危害安全等罪,判邱男3月徒刑與拘役30天,准他緩刑3年但須完成法治教育5場次,可上訴。

邱男和本案前女友是在前年(2021年)初交往同居,後因爭吵而於同年6月間分手,邱男多次企圖挽回都碰壁,心有不甘,,同月下旬2度潛入女方當時所住社區的地下停車場,在女方使用的轎車車底偷裝GPS定位器,藉此掌握女方行蹤。

2021年6月30日深夜10點多,邱男從APP軟體收到衛星資訊,判斷女方正開車回家,提前一步溜進社區地下停車場等候,見女方開車出現,立刻上前攔住想吐訴求復合的心事,女方驚嚇反問邱男是否跟蹤她,雙方爆發口角,邱男揚言「都已經講好了,特地要去拿了」、「我要上去了,槍我會買,我一定買」。

女方趕不走邱男、怕發生危險,開車甩掉對方打電話給公司男主管求助,最後決定去轄區派出所報案並聲請保護令,沒想到邱男竟也追到派出所,見到女方男主管到場,邱男按捺不住醋意,撂話「已經購妥槍枝」等語。

警員聽完雙方陳述也起疑邱男怎能掌握女方行蹤,現場檢查女方座車,果然搜出邱男藏在車底的GPS。邱男被送辦後氣焰全消,認錯並央求與女方及主管和解,但雙方談不攏條件而破局,女方並獲得北院核發通常保護令,禁止邱男接近與騷擾。

法官指邱男無正當理由以GPS竊錄女方移動軌跡與所在位置,非法蒐集女方個資,侵害女方與其主管免受跟追的行動自由與隱私,又恫嚇2人造成畏懼,但考量邱男無前科,已寫悔過書認錯,將他所犯《個資法》判刑3月、2個恐嚇危害安全罪合併判處拘役30天,得易科罰金各9萬元與3萬元,准他緩刑3年,須完成法治教育課程5場次,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