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她溜出醫院搭車回家...呆立公車站旁 桃警帶返所安撫

▲有身障疾病王姓女子昨(18)日從北市某醫療院所溜出,偷偷搭車返回龍潭區卻忘記回家路,呆立公車站旁,巡邏員警發現上前詢問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王姓女子18日從北市某醫療院所溜出,偷偷搭車返回龍潭區卻忘記回家路,呆立公車站旁,巡邏員警發現上前詢問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領有身障手冊的王姓女子昨(18)日晚間在龍潭區公車站旁呆立,龍潭警方巡邏車經過發現王女獨自蹲在地上,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幫助,結果查出王女因春節將屆,思念家人才溜出醫療院所,偷偷搭車返回龍潭,但卻忘記回家的路;員警先帶回派出所安置,聯繫醫療院所確認身分,順利將王女帶回醫療院所照顧。

龍潭警方指出,這名53歲領有身障手冊的王姓女子平時在北市某醫療院所接受照顧,昨天下午趁看護人員不注意之際,偷偷外出搭車回到龍潭,疑因精神狀況不佳且忘記以前在龍潭租屋處所,一直呆立在龍潭區文化路公車站旁。

龍潭龍潭分局石門派出所警員盧瑾瑤昨晚8時許巡邏經過發現,王女在寒夜中獨自蹲坐公車站旁,立即趨前詢問,王女神情呆滯,無法表達身分與住處,只說自己想回家,女子衣物單薄且身體不斷發抖,女警攙扶王女上巡邏車載回派出所安置。

▲有身障疾病王姓女子昨天從北市某醫療院所溜出,搭車返回龍潭區忘記回家路,女警協助帶回安置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有身障疾病王姓女子昨天從北市某醫療院所溜出,搭車返回龍潭區忘記回家路,女警協助帶回安置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王女被載回派出所後,女警盧瑾瑤遞上熱茶與暖暖包讓王女身體暖和,王女喃喃自語說:「我想要回家」,經詢問後得知,王女多年前曾在龍潭租屋居住,因快過年了,思念家人與友人,不想待在長照機構才趁機溜出;警方透過系統查詢發現該王女是通報協尋失蹤人口,循線聯繫長照中心趕到派出所認領,女子起初不願返回長照中心,經女警耐心勸說後才卸下心防,同意返回長照中心。

長照康復中心人員透露,王女有中度身障疾病,精神狀況欠佳,加上思鄉經常情緒不穩定,昨天中午就獨自溜出,照護人員發現後焦急搜尋,還好接獲警方通知,否則後果恐不堪設想,中心相當感謝警方熱心協助幫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