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客驚恐回憶「大聲說話怕引雪崩!」 西藏林芝雪崩8人死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大陸西藏林芝市多雄拉隧道17日發生雪崩,導致民眾和車輛受困,目前已發現8位罹難者,搜救工作仍持續進行中。當局也出動246位救難人員進行搶救。今(19日)最新消息,「雪崩現場多輛車被壓,有人因失溫缺氧遇難」,躲過一劫的附遊客也表示,「大聲說話都怕引起雪崩,現場積雪超過2米高。」

林芝市墨脫縣公安局110指揮中心於1月17日19時50分接獲民眾報案,米林縣派鎮至墨脫公路多雄拉隧道出口(墨脫方向)發生雪崩,致人員和車輛被困。截至目前,搜救人員已發現遇難者8人。

▲▼西藏林芝雪崩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抖音)

▲西藏林芝山區積雪深厚 。(圖/翻攝 抖音)

陸媒《頂端新聞》報導指出,從16日入夜後,林芝市不斷下雪,到了17日下午變得更大。受訪民眾大俊說,「我們在附近山路不敢大聲說話,怕引起雪崩,被車輛接出去後才聽說派墨公路真的發生雪崩,一路上陸續看到救援、消防的車往事發公路方向去。」

被救援後,直至進入村中,大俊的手機才恢復一點訊號,「山上信號很微弱,有些人失聯了,很多人都在打聽自己親人的消息。」

陸媒《新京報》引述現場負責人表示,雪崩發生後,天黑下雪,道路不通,感到現場已經是隔天凌晨。「我們一路走上去,一路排查,將陸續發現的傷員送往醫院。我們共發現53名幸存者,有肋骨骨折的、凍僵的,其中5名傷情較重。」

「截至目前,已發現8具屍體,其中3名是從一輛被埋在雪下的越野車找到。我們用破拆工具強行拆開車子,裡面3個人全都凍僵,失去生命跡象。」該負責人表示。

▲▼ 西藏林芝雪崩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抖音、半兩微博)

▲天氣惡劣,救難隊停止救援 。(圖/翻攝 半兩微博)

村民貢布(化名)回憶,雪崩的範圍波及幾百米,有十多輛車子被壓,救援的難度主要是「雪太厚,找不著車」。村裡組織的救援隊直到18日早上6點離開現場。

當地天黑霧大,持續降雪,氣溫降至零下20攝氏度以下,現場不少汽車被大雪覆蓋掩埋,有人長時間缺氧失溫遇難,氣候實在太惡劣,救援人員暫時停止救援。 

▲▼ 西藏林芝雪崩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抖音、半兩微博)

▲ 西藏林芝雪崩 。(圖/翻攝 抖音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