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北上探親民眾排長龍擠爆檢測中心 久候不耐鼓譟...大批警力增援

▲香港出現北上探親人潮,民眾擠爆檢測中心。(圖/香港01)

▲香港出現北上探親人潮,民眾擠爆檢測中心。(圖/香港01)

文/香港01

鑑於農曆新年臨近,香港不少市民須北上過年或返鄉探親;加上高鐵的雙向車票於昨(18)日起每日由1.4萬張急增至2萬張,大批市民昨日在全港多個檢測中心排長龍做檢測,希望可以盡快獲取報告,以便過關回鄉。

▲香港出現北上探親人潮,民眾擠爆檢測中心。(圖/香港01)

▲工作人員安撫民眾徹夜排隊不滿情緒。(圖/香港01)

其中,深水埗楓樹街社區檢測中心,原本於晚上8時關門,惟入夜後檢測人士數量不降反增,一度有數百人逼爆楓樹街球場,職員超時工作至昨晚11時,人龍仍有逾300多人。此時,由於球場於晚上11時依時關燈,惹來在場人士不滿及鼓譟,職員只好報警求助,但不滿之聲仍此起彼落。

及至今(19)日凌晨零時,由於預約系統已經轉了新日期,檢測中心職員無法為「逾期」的排隊人士進行登記,在場人士鼓譟加劇。

▲香港出現北上探親人潮,民眾擠爆檢測中心。(圖/香港01)

▲香港民眾排長龍出現鼓譟騷動,大批警力到場支援。(圖/香港01)

就現場所見,由於現場人數太多,原本只有「環頭」警員在場,隨後警察機動部隊(PTU)亦「增援」協助。有檢測中心職員手持大聲公,向排隊人士解釋情況,指過了12點後,18日的預約會消失,希望能配合程序,用手機將網站預約由18日改為19日,即可加快職員登記工作流程,否則單是登記已須多用3倍時間。

然而有人聽到後即感到不滿,「聽日出唔出到報告結果先?」(明天能不能出報告結果?)你一言我一語,職員無奈道「你哋唔好問咁多問題住先,請合作。」(你們先不要問這麼多問題,請合作。)並籲在場人士合作改預約時間。其時,亦有警員在旁維持秩序。

李太太與10歲大、身穿校服的兒子,於昨晚6時到達。她指,在凌晨零時前才排進球場內,之前一直排出面街,但無職員出來解說情況。她稱,見到有人與職員爭執,估計是排隊太久,捱肚餓又眼睏因而導致不滿。她續指,兒子明天一早還要上課,打算明晚放學後返深圳。

▲香港出現北上探親人潮,民眾擠爆檢測中心。(圖/香港01)

▲入夜後,排隊許久的小朋友已累到睡著。(圖/香港01)

陳太太與姊姊及兩名小朋友,預約了昨日下午4時半,希望能明天取得報告後返回珠海,並希望能返回鄉下雲浮過年。然而直至今日凌晨近1時,仍在人龍中。她指,姊姊於昨午來排隊時,職員稱要等5小時。她指原訂明天接到報告後即買票過關,如屆時仍未有結果,只好取道澳門再北上珠海,她直斥檢測中心安排混亂,「小朋友聽朝仲要返學,但依家都未搞掂。」(小朋友明早還要上學,但現在都沒有解決。)

余小姐與兒子則由昨午5時起排隊,至凌晨1時半仍未進行檢測。她們打算明天返台山過年。她指,昨午職員人手甚少,只有一人登記,或因此導致排長龍。她又認為,如果無能力處理如此多人數,就不要預約時提供這麼多配額。

排龍尾的余女士與兩名孫兒,原本預約昨午做核酸。她預約了今(19)日下午6時乘七人車返開平,並已付5,000元(港幣,下同)車資。如果屆時因故未能乘坐,就會白白浪費5,000元。

【本文獲《香港01》授權轉載。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