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玉蔻:從今年開始我要改邪歸正 「不再帶壞社會風氣」

▲▼李秉穎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廣播節目專訪。(圖/翻攝自《新聞放鞭炮》)

▲台大醫院醫師李秉穎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廣播節目專訪。(圖/翻攝自《新聞放鞭炮》)

記者張乃文/台北報導

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卸下當了8年的台北市長後,重拾醫師袍回歸台大擔任教職,不過他也在13日宣布提前退休。而經常針貶柯文哲政策的資深媒體人周玉蔻,今(19)早也在廣播節目上回顧8年變化,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過程中屢屢替柯緩頰,讓周玉蔻忍不住直呼「從今年開始我要改邪歸正,不要再帶壞社會風氣。」

周玉蔻年前在廣播節目專訪李秉穎,提到柯文哲卸任台北市長,回到台大醫院後短時間內就退休,還可領退休金一事。對此,同是台大醫院醫師的李秉穎則說,這是因為借調,有必要時也會有寬容。他也緩頰「市府也算公務,並沒有在家休息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但提及柯文哲若這8年不是市長,而是持續當醫師,對台灣社會是否有任何差異?李秉穎強調,「這很難說」,因為永遠不會知道換成另外一個候選人當市長時,會變成什麼樣子,都是做了才知道的。他也感慨,競選這件事「是有點非理性的」,因為執政總是有執政包袱。

李秉穎更提到,觀察過台灣歷任總統在後續任期聲望都會暴跌,因為很多人會對現況不滿,像是薪水少了、物價漲了,就會將責任歸於行政首長或執政黨,「因為我們對他們有期望」,沒達到當然會覺得不滿意;可是相較之下,副總統的滿意度會是持平的,「因為我們對他們沒有期望,所以就不會有失望。」

李秉穎認為,滿意度下降是正常的事情,所有顯著的人都會出現這樣的現象,因此不滿意度太高時,人民也會希望有個新的人能帶領大家,這也是民主的價值。

聽完李秉穎的敘述後,周玉蔻更直呼「我希望從今年開始我要改邪歸正,檢討、反省、進步,不要再帶壞社會風氣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