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陸最搶手工作 「後疫情時代」電商類快遞員最夯

▲▼北京,疫情,出租車,外送員,快遞員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大陸快遞員成為「後疫情時代」最吃香行業之一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任以芳/綜合報導

疫情過後,大陸各行業開始重新招聘人工,大陸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今(18日)發布2022年第四季度「最缺工」的100個職業排行。根據排行,營銷員、汽車生產線操作工、快遞員、餐廳服務員等名列前十,其中網約快遞員、物流類快遞員最搶手。

陸媒《人民網》報導指出,大陸2023最搶手工作,分別是營銷員、汽車生產線操作工、快遞員、餐廳服務員、商品營業員、家政服務員、保潔員、保安員、包裝工、車工。

報導稱,與2022年第三季度相比,製造業缺工狀況持續,汽車行業相關崗位缺工較為突出,「汽車零部件再製造工」「工程機器人系統操作員」「汽車工程技術人員」等職業新進排行,「汽車生產線操作工」位列排行前十。

「後疫情時代」大陸最熱門行業還有快遞物流行業,用人需求明顯增加。像是採購員、郵件分揀員、快件處理員、裝卸搬運工、網約配送員、快遞員、等職業缺工程度加大,平均月薪近1萬多人民幣,換算4萬多台幣一個月。

▲▼人民幣,美金,中美貿易戰。(圖/CFP)

▲大陸工信部指出,2023預期工業經濟增長態勢和格局沒變,長期向好的基本面穩固。(圖/CFP)

另外,大陸國務院新聞辦今舉行2022年工業和訊息化發展情況新聞發布會。大陸工業和信息化部總工程師、新聞發言人田玉龍表示,「2022年工業經濟面臨的國內外環境還是比較嚴峻複雜,但總體來看,回穩向好態勢保持住了,沒有變。」

他進一步說,去年規上增加值同比增長3.6%。一季度是高位開局,態勢非常好,到了4月份大幅下滑,5月份後又開始回升,波動比較大。四季度受疫情擾動,下行壓力加大。

田玉龍看好2023年,儘管外部環境依然複雜,大陸工業領域發展面臨三重壓力較大。等體來看,增長態勢和格局沒有變,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是穩定、穩固。隨著大陸市場主體活力、居民消費潛力和產業升級動力有效釋放,工業經濟穩步回升態勢保持不變,將為宏觀經濟大盤提供有力支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