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市售螺螄粉都是走私!農藝女孩曝「蟲卵事件」:能進口也不敢吃

▲▼螺螄粉包裝標語引發「統戰疑慮」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「輸台螺螄粉」包裝標語引發「統戰疑慮」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近期一款大陸螺螄粉進口台灣,被發現包裝上印有統戰標語,加上經濟部長王美花披露,台灣市售的大陸螺螄粉「不是走私就是虛報」,引發社會關注。對此,臉書粉絲團「農藝女孩看世界」17日發文,解釋究竟是什麼食物,以及近年大陸曾發生消費者吃到蟲卵事件,直呼「就算進口,我也不敢吃!」

臉書粉絲團「農藝女孩看世界」17日表示,螺螄粉到底是什麼,大家應該放心吃嗎,她查詢了螺螄粉的解釋,「螺螄粉是廣西柳州的風味小吃,由柳州特有的米粉,加上酸筍、木耳、花生、油炸豆皮、黃花菜、青菜等配料及適度的酸辣味和煮淡水石螺的湯水調合而成,具有酸、辣、鮮、爽、燙的風味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農藝女孩看世界指出,正宗的螺螄粉不放螺螄,只是湯用螺螄熬煮而成,所謂「螺螄」也不是被列為受保護動物的螺螄,而是三種常見的淡水石螺,特別是方形環棱螺,「螺螄粉有特殊的腥味跟辣味,不喜歡的人覺得是一種臭味」。

農藝女孩看世界也提到,這次經濟部禁止進口的螺螄粉,近年曾經發生消費者吃到蟲卵事件,至於為何會有蟲卵,如果工廠衛生環境不佳,滋生蛆蟲當然是有可能的,大家用簡體字去查詢「螺螄粉有蟲卵」,照片是相當恐怖,勸大家吃飯前不要看,「這東西就算進口,我也不敢吃啊!」

▲▼螺獅粉進口爭議,同款螺獅粉曾爆吃到蟲卵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▼螺獅粉進口爭議,同款螺獅粉曾爆吃到蟲卵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「輸台螺螄粉」曾爆發消費者吃到蟲卵事件,大陸政府當年曾介入調查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大陸「好歡螺螺螄粉」2021年11月底曾發生有消費者吃到蟲卵事件,消費者當時把蟲卵的照片PO上微博,引發網友譁然。針對投訴,好歡螺第一時間回應,好歡螺擁有「行業領先的現代化生產線及高溫消殺工藝流程」,包含米粉烘乾達標後進行包裝,調料包、菜包等均經過巴氏消毒滅菌處理,符合食品安全標準。

好歡螺強調,商業詆毀時有發生,強調此次衝上微博熱搜僅用時2天,發酵迅速超乎常態,將對該事件進行核查,「若幕後存在推動,我方將依法維權」。事件鬧大後,當地政府介入稽查,發現好歡螺螺螄粉從原材料入庫、廠房衛生、生產過程管控、產品儲存及出口,全部都符合標準,抽驗送第三方機構檢驗也全部合格。

對此,好歡螺在政府的調查結果出爐後,立刻聯繫投訴吃到蟲卵的消費者,告知對方官方調查及自查結果,針對此事件帶給其不良的消費體驗,除了鄭重道歉外,也認為該案件可能是零星個案,由於經銷商運輸過程中保存不當,或產品碰撞破損導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