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女登「詛咒之峰」遇雪崩!雪團吞噬後慘被活埋 挖出已無法救活

▲▼白朗峰雪崩。(圖/CFP)

▲白朗峰14日驚爆雪崩,一名英國女子被雪堆活埋後死亡。(圖/CFP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阿爾卑斯山位於法國和義大利交界處的白朗峰(Mont Blanc),在當地14日發生雪崩,一名當時正在登山的45歲英國女子被埋在雪堆下,不幸身亡。英國外交聯邦和發展辦公室透露,他們正為這名女子的家人提供幫助。

綜合BBC等外媒報導,這起意外發生於白朗峰最大的冰川「Argentière」附近。法國警方透露,他們在當地14日傍晚5時左右,接獲一名導遊發出的警報,於是高山搜救小組立刻派出直升機,與一名醫生一起上山營救。儘管緊急服務部門已緊急展開急救措施,但他們還是無法救活這名女子。

事發當時,女子正在高山導遊的陪同下,與另2名遊伴一同攀登黑色登山口(Col du Tour Noir),沒想到卻在當地遭遇預警等級為3級的雪崩,導致這名45歲婦人被埋在雪堆之下。目前檢察官已下令當局為這名女子驗屍,並將以「過失殺人罪」對此案展開調查,以確認這名女子的死亡狀況。

報導稱,隨著全球暖化近年日益嚴重,阿爾卑斯山的永久凍土也開始融化,增加了雪崩發生的風險。白朗峰是西歐最高的山峰,它的海拔高達4810公尺,每年可吸引高達2萬名登山和滑雪愛好者前去娛樂。不過由於白朗峰的登山路相當危險,山難頻傳,因此它又被稱為「詛咒之峰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