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E FRESH校園競賽結果出爐 舊物「再設計」奪首獎

▲LINE FRESH校園競賽結果出爐。(圖/LINE提供)

▲LINE FRESH校園競賽結果出爐。(圖/LINE提供)

記者陳俐穎/綜合報導

從2020年開始,LINE每年在台籌辦LINE FRESH校園競賽,讓年輕的褶子運用LINE的所有功能,提出一個可以解決社會問題的解方。今年的LINE FRESH以「永續發展」為主題,吸引了123組學生,人數達551人參賽,最終選擇10組學生進入決賽。

LINE表示,隨永續意識逐漸抬頭,全球紛紛透過立法推動永續發展,企業也陸續將ESG納入公司經營政策,然而,過度消費導致大量廢棄物產生,從而破壞自然環境。今年競賽以時下關注的永續發展命題,聚焦「責任消費」議題,並同樣提供專案落地的機會,期待青年學子活用LINE的數位服務和技術,藉由創意及效益兼具的解決方案,創造共好的永續環境。

而這次進入決賽的10組學生,議題主要包含了循環利用、剩食議題、閒置物品解方等等,最終經過評審一番拉扯後,來自清華大學藝術設計系的三名學生組成「glingling」奪得頭獎。

glingling提出的方案,是想要解決閒置物品帶來的浪費,許多物品因為年久失修或是用不到,但這些物品本身具有一定的價值,就可以透過glingling媒合服務,來找到設計師,讓物品有新的價值,延續永續意義。

LINE台灣品牌行銷部副總經理陳文琪表示,永續發展應該要脫離「悲情的手法」,而這次選出glingling作為優勝隊伍,主要就是他們將永續賦有新的意義,產生新的價值。

LINE FRESH校園競賽,陳文琪表示,再經過四輪的工作坊後,其實對參賽者的影響性也很大,透過這個比賽間接培育了許多台灣學子,出去社會後也應用到比賽中學到的知識與過程,其實得不得獎的結果也不是最重要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