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goro變「顧路」 騎電動機車闖南橫半路沒電...暖警急救援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南橫開通後吸引不少遊客前往欣賞美麗風光,高雄一名蔡姓男子(27歲)12日晚間9時許騎著GOGORO機車,準備「夜衝」南橫,沒想到到了半路電池卻沒電,山區又沒有電池交換站,變成「顧路」,幸好遇到甲仙分駐所員警發現,開車來回將近60公里到杉林區幫他換電池,才讓他順利上路,警方也提醒民眾,山區換電、充電站相當少,用路人需提早因應。

▲▼電動機車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蔡姓男子騎GOGORO衝南橫悲劇了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▲▼電動機車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員警開車送蔡男到28公里外杉林區的超商換電池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旗山警分局表示,電動機車在國內已然蔚為風潮,但騎電動機車上山時要注意,偏遠地區多半未設立充電站或電池交換站,車輛在荒郊野外「顧路」時有所聞,這名蔡姓男子12日夜間9時許騎乘電動機車Gogoro,從甲仙區經南橫要到天池,結果電力用盡受困於山中。

▲▼電動機車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蔡男順利重新上路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警方調查,蔡男原本計畫由住家出發前往甲仙,再走台20線前往天池,沿途欣賞南橫夜景,卻在台20線63K處往天池途中,機車因電源耗盡無法動彈,被迫受困山中。警員在執行巡邏勤務時恰巧經過,發現蔡男站在路邊一臉愁容、手足無措,上前詢問,才知道蔡男機車沒電停在山路上的窘境。

警方上網查詢距離最近的電池交換站,位於28公里之外的杉林區全家便利商店杉林農會店,於是協助將Gogoro的2顆電池取下,將蔡男載至換電站更換電池後,再返回機車停放處換上電量充足之電池,確認機車能正常行駛,讓他可以繼續前往天池的旅程,蔡男則頻頻向警方道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