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83個體育總會7月前需全數加上「中國」2字 未更名將影響資助

▲▼香港橄欖球隊出征。(圖/達志/美聯社)

▲香港橄欖球隊出征發生「國歌爭議」。(圖/達志/美聯社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香港運動代表隊近期先後在國際賽場上出現「播錯國歌」的情況,讓香港體協暨奥委會向轄下體育總會發出處理國歌及區旗的新指引。此外,港協暨奧委會近日也發文轄下體育總會,要求在2023年7月前冠名「中國香港」,否則未必符合資格獲資助。

▲香港體協暨奧委會發文要求旗下83個體育總會加上「中國」兩字。(圖/翻攝香港體協官網)

▲香港體協暨奧委會發文要求旗下83個體育總會加上「中國」兩字。(圖/翻攝香港體協官網)

《南華早報》報導,港協暨奧委會去信體育總會,要求港協暨奥委會轄下體育總會冠以「中國香港」名義參與活動,信中引述《基本法》第149條,「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教育、科學、技術、文化、藝術、體育、專業、醫療衛生、勞工、社會福利、社會工作等方面的民間團體和宗教組織可同世界各國、各地區及國際的有關團體和組織保持和發展關係,各該團體和組織可根據需要冠用『中國香港』 的名義,參與有關活動」。

▲中國國旗和香港區旗。(圖/CFP)

▲中國國旗和香港區旗。(圖/CFP)

香港體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楊祖賜表示,香港1997年回歸後已是中國一部分,惟至今只有少數體育總會以「中國香港」為名,體育總會接受公帑資助,有責任使用適當名稱,否則應離開該會,其中,「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」自1999年起沿用至今。

根據香港體協暨奧委會官網顯示,目前共轄下83個體育總會,只有17個冠名「中國香港」,還有60餘個總會名稱未加入「中國」2字,至於「香港中國國術龍獅總會」則還需要認定是否符合新規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