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破酒精瓶!老檜木化妝台「慘變一片白」 她敷1物竟成功救回

▲▼酒精灑在木製化妝台上,表面出現一片白斑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系知識家)

▲檜木化妝台出現一層白斑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系知識家)

實習記者林郁婷/綜合報導

一名女網友近日在家中大掃除時,不慎在有50年歷史的檜木化妝桌上打破酒精瓶,原本深棕色的表面瞬間出現一層白斑,由於那是媽媽的嫁妝,此意外讓她嚇得不知所措急上網求助。沒想到在網友的建議下,她在表面塗上一層厚厚的乳液,靜置一段時間後竟然奇蹟般成功救回原木化妝桌。

原PO在社團「爆系知識家」發文,表示這個近50年的檜木化妝桌其實是她媽媽的嫁妝,但她在大掃除時意外打破桌上的酒精瓶,導致化妝台表面出現了一大片白斑,用牙膏擦也沒用,讓她急著求助其他網友還有沒有其他辦法,「母后的嫁妝,我會被殺掉的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後來更新目前情況,表示她找到的解救辦法「乳液厚敷」,敷越久越好,但如果只是有點噴濺的痕跡,是可以用牙膏去除,或是拿吹風機吹到有點燒焦味,白痕就會變淺。

原PO透露,媽媽已經發現這件事,「她一直罵說我是故意,我爸在旁幸災樂禍」,希望大家能記取她的教訓,「酒精遠離木製家具」,也不要放在上面,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後瓶子會破,即使是塑膠瓶也一樣。

▲▼酒精灑在木製化妝台上,表面出現一片白斑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系知識家)

▲原PO敷上一層厚厚的乳液,終於成功挽救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系知識家)

原PO第三次更新情況,最後在厚敷乳液以及耐心等待下,終於成功去除白斑,「我用了半瓶雪芙蘭,約30ml至40ml」,也讓她得以逃過母親的追殺,但她也擔心,「不知道等乳液沒油後,會不會又變回白色」。

貼文一出不少網友也分享自己經歷,「我有一次也做這個傻事,嚇死我了…試過先用牙膏擦有淡一點點,但沒什麼用,吹風機沒試過,因為現場沒有,後來是去買嬰兒油擦,有效,目前己恢復正常顏色」、「塗凡士林有效。我也是誤噴擦櫃子的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